• 设为首页
首页

95岁叶问之子叶准现身昆明分享养生秘诀

2019年06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8日上午,叶问之子叶准现身昆明与市民互动问答,交流咏春套路及叶问往事。

  【解说】据悉,为促进香港与昆明的传统武术文化交流,云南感恩太极功夫书院特邀叶准进行为期三天的文化交流与教学指导。在当天的咏春文化公益讲座上,现已95岁高龄的叶准与现场的活动参与者互动,并分享养生秘诀。

  【同期】(叶问之子 叶准)上了年纪的人有一个养生之道,就是不要被任何事情影响你的情绪,让自己生气。但是人是感性动物,有时候不是你想不生气就不生气的,我的心得是尽量避开让自己烦恼的事。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聆听讲座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咏春拳爱好者近百人。叶准首徒梁忠威向大家介绍了咏春拳基本套路、叶准长子叶港超向大家介绍了咏春拳基本黐手方法,场面十分精彩。

  【同期】(叶问之子 叶准)自己是叶问的儿子,应该为自己父亲的位置,有多少能力做多少。正是《一代宗师》里梁朝伟所说的,留一口气,点一盏灯。

  【解说】叶准是咏春宗师叶问的长子,也是目前咏春界最高辈分的名宿之一。1962年,叶准移居香港后继续随父学习咏春并开始教拳,之后在世界各地教授咏春拳,被国际奥委会授予其“武术终身成就奖”。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