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免签入境更开放 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放宽

2019年07月0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公安部:海南免签入境更开放 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放宽

  7月3日,记者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5月1日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海南旅游业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副司长贾同斌通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海南免签入境外国游客44.7万人次,同比增长18.8%; 海南共新增、恢复和加密35条境外航线;海南入境游客人均每天花费249.78美元,居于全国上游水平。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强也通报了其中有关便利境外人员在海南驾车的一些新举措。

  王强表示,公安部准备在海南试点推出3项便利境外人员驾车政策。一是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对于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直接可以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予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

  二是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有效期限从原来的最 长3个月现在延长到最长1年。

  三是提供便利化交管服务,推行在机场、港口等入境站点设立交管服务站,便利境外人员就近办理临时驾驶许可。

  据悉,上述措施将自2019年8月1日起在海南开始试点推行。(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