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别人家的美术老师” 这样的黑板画你舍得擦吗?

2019年07月0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因在黑板上用粉笔画出了“三千桃林”“薰衣草”“安静村庄”多幅等创意作品,来自山西忻州的赵文瑞在网络上走红,被网友称为“别人家的美术老师”。7月4日,在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滨河小学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赵文瑞,他正在黑板上完善他创作的一幅名为“红墙绿荫”的粉笔画。

  赵文瑞一边画着一边讲述起自己创作粉笔画的初衷,刚开始有些老师会让他帮忙画黑板报边框,在绘画过程中,赵文瑞觉得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粉笔搭配画一些稍微复杂的作品。

  【同期】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滨河小学美术教师 赵文瑞:后来翻这个课本的时候,看见456年级他们就有这个国画和油画的介绍,然后就想的怎么能快速地在这个黑板上面把这个国画和油画风格给表现出来。如果真正如果以后教这个国画和油画风格的时候,准备这些东西太费事儿,所以就想着能快速地去尝试一下这个教学方法。

  【解说】赵文瑞大学学习的是美术专业,在此前并没有专门学习过粉笔画,因此在用粉笔作画的过程中,他也会利用其它绘画形式的技法来完成作品。

  【同期】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滨河小学美术教师 赵文瑞:画的时间都是下课的时候,没课的时候过来画,画粉笔画和画其他画的方法是一样的,都是先打形,然后铺底色,然后再从后往前一点一点的去塑造。遇到想表现的颜色的话,就是自己用这个自己有的粉笔这些颜色去调。

  【解说】赵文瑞现在已经完成6幅粉笔画作品,除油画和国画风格外,也有一些是自己写生的素材。目前赵文瑞主要教一、二年级的美术课,并不会涉及到粉笔画这么复杂的教学。

  【同期】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滨河小学教师 李振华:平时一来办公室了,一抬头就能看见了,然后判作业的时候判的累了,抬头看看了,心情顿时就愉悦了,学生们进来了,一看也特别的惊讶,也喜欢经常来办公室看一看,然后偷偷地扒在门上看看。总之这个自从王文瑞老师在办公室画了这个画之后,这个办公室教师们的气氛也特别的好。

  【解说】在赵文瑞用粉笔画画走红后,他收到很多网友的信息夸赞,还有的网友寻找到很多不同颜色的粉笔邮寄给他,希望能更方便他作画。

  【同期】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滨河小学美术教师 赵文瑞:接下来想着再去画一下海底世界,因为海底世界的画,画的那个风格是看起来任何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感觉有什么挡住的那种,这种风格还没有用粉笔尝试过,想着再去挑战一下这个。

  【解说】赵文瑞计划出一个学校的校本课程,教孩子们用粉笔画画。

  【同期】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滨河小学美术教师 赵文瑞:学画画,自己大胆的去画就行了,家长不要去评价。你想画什么去大胆的去画就行了,没有对错,你画完了开开心心的就可以。

  记者 张怡 山西忻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