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最大也最小图书馆亮相厦门 以书换书分享快乐

2019年07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眼前这个颜色靓丽、外形卡通的架子,看似游乐设施,但却是专为小朋友免费开放的“活”阅小书馆。暑期来临,不少亲子家庭来到设在福建厦门一商场内的“活”阅小书馆,以书换书,传递阅读与分享的美好。

  【解说】数平米的面积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儿童读物,在“活”阅小书馆,小朋友们跟随着家长认真挑选起来,希望能换到自己喜欢的书本。

  【同期】厦门小学生 林依晗

  (以书换书)可以让别的同学读到我们家的书,而且我们还可以读到别人的书,我们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

  【同期】厦门市民 林勇发

  在手机跟拿书给他(小孩)讲故事之间选择,他还是会选择纸质这种图书来看的,所以我觉得多亲近(书),回归到原来我们小时候那种拿着课本去看(书)那种时代挺好的。

  【解说】主办方介绍,“活”阅小书馆是世界性公益图书馆组织,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促进邻里之间“以书换书”,被誉为“全世界最大也是最小的图书馆”,被称为“最小”是因为每个图书馆占地很小,被称作“最大图书馆”则因其官方登记在册的全世界分馆总数超过70000个。

  【同期】SM中国高级助理营运副总裁 Ronald Allan Brosas

  “活”阅小书馆起源于美国,它是由托德先生创立的。他想到用小书屋以书换书的点子,旨在纪念热爱阅读的母亲。随后这个点子推广到世界各地,成为遍及90多个国家的公益项目。

  【解说】据悉,“活”阅小书馆自2018年引进中国以来,共吸引27万人次到访,企业、社区和社会大众广泛参与“以书换书”,捐赠图书流转量高达17.6万本。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