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欧洲浙江籍侨团负责人“一带一路”座谈罗马举行

2019年07月18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7月16日,以“发挥华侨华人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欧洲浙江籍侨团负责人“一带一路”座谈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吴冬梅参赞,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温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丽水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以及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奥地利、希腊等20多个欧洲国家、100多位浙江籍侨团负责人和代表应邀出席了座谈活动。

  据悉,各个侨团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并交换意见。并就欧洲浙江籍华侨华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发挥华侨华人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密切中欧友好关系,共同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其次,广大华侨华人要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推动“一带一路”走得更通,走得更强,走得更顺。最后,真正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最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之路,要把“一带一路”打造成一个团结的合作之路,一个创新发展之路,一个文化交流之路。熊建平表示,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充分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发挥人文优势,更好地展示浙江形象和浙江文化。

  据悉,活动由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支持、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浙江省海外联谊会主办、意大利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华人社团承办(博源 张宇典 意大利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