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大咖“诊脉”中国电影服化造型 应有更多文化自信

2019年07月30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大咖“诊脉”中国电影服化造型 中国设计师应有更多文化自信

  【解说】

  日前,汇聚中国影视服装、化妆领域多位“大咖级”设计师的“共享设计双周展”在北京开展,除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设计师们还就东方元素走向世界各抒己见。

  【解说】

  高定设计师劳伦斯·许此次携《黑龙》和《枯藤》两件作品参展,作为第一位登上巴黎服装高级定制周T台的中国设计师,他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曾创作众多“龙”系列作品。

  【同期】劳伦斯·许 高定设计师

  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国际上做自己的秀、展览以及到世界各地,客人也遍及世界各地。现在世界各地的大师也纷纷用中国元素来进行设计他的服装,以示为中国客人买单,我们腰包比以前更鼓一些,第二,他们也看重文化。

  【解说】

  曾多次获得化妆金像奖的造型设计师陈敏正在双周展开幕式上透露,他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作品《影》近日入围美国土星奖最佳服装奖,因此,中国设计师应该有更多的文化自信,《影》的获奖就是中国元素走向世界的又一力证。

  【同期】陈敏正 造型设计师

  土星奖的入围,其实就证明了一点,你做你自己本民族的东西,你越是民族的,越有涉及到自己民族的特色的东西,越会被国际上认可。所以这也是我们现在设计师的一个困惑,经常就是喜欢一设计的时候,先看看美国大片怎么做,欧洲大片怎么做,还有好多国家那东西,其实他们制作呢,我们可以借鉴的是他们的品质,但是设计理念一定是我们自己的东方的,这样才能被国际的影人、国际的观众所熟悉。

  【解说】

  此次“共享设计”双周展由中国著名影视人物造型设计、服装专委会主任陈同勋发起,旨在搭建一个汇聚专业影视戏剧造型设计师,青年设计师,教育家,高等院校学生等业内人士组成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陈同勋表示,初衷就是为了为打破设计壁垒,促进中国影视服装造型共同进步。

  【同期】陈同勋 电影人物造型设计

  现在中国的电影,越来越要求的所有东西,比如像它的科技性、包括视觉上的各种要求,外来的大片也很多,国内如果这样固步自封的话,就很难有一个特别好的进步。于是我们就很想有一个共享的,想做这么一个平台。

  【解说】

  “共享设计”活动将从7月28日持续到8月10日,6A艺术中心还将邀请国内外一线设计师,专家开展论坛,讲座等活动。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