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各界支持警队止暴制乱 呼吁大家停一停想一想

2019年08月10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守护香港大联盟”将于近期发起举行一系列活动,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及香港警队严正执法,以期凝聚香港主流民意,反对暴力,尽快恢复社会稳定秩序。 8月9日,“守护香港大联盟”与香港友好协进会共同举行记者会,介绍活动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唐英年表示,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并呼吁各界停一停,想一想,应该思考如何把香港这个家建设得更好。

  【解说】唐英年表示近期暴力示威升级,他谴责破坏社会秩序、不尊重“一国两制”的行为,认为暴力示威继续下去,会摧毁香港的法治基础和繁荣稳定的基石。

  【同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 唐英年

  我看到最近暴力越来越升级,也有人把暴力合理化,我觉得这个已经违反了一直以来我引以为傲的香港核心价值。如果这样下去,如果我们让暴和乱继续下去,我很相信,我们一定会摧毁香港法治的基础和繁荣稳定的基石,这样我们香港就会走入不归路。我觉得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开展沟通平台,展开理性的讨论,我们是不是应该静一静想一想,思考怎样将我们的家建立得更好。

  【解说】近期以来,一些激进分子以“反修例”为名,在香港制造了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不仅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也已经触及“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严重影响到香港普通市民的正常生活,对香港的经济也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同期】香港工联会会长 吴秋北

  我们见到这两个月来,各种冲击暴力事件不断升级,也都看到各种(行业)受到经济的影响,旅游业,服务业,百货、零售、酒店、餐饮这些行业首当其冲。好多打工仔和我们反映,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甚至影响到他们的饭碗。

  【同期】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 黄锦良

  在电视画面里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些人在纵火,甚至抛掷汽油弹,而令我们教育工作者更加心痛是,见到有不少的年轻人参与其中,堕入法网,甚至会断送他们大好的前途,这令到我们每一位父母、教育工作者、每一位香港的市民都极其心痛。

  【同期】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理事长 黄一峰

  游客少了,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士司机的收入,的士大哥平均收入减少了将近4成,令我们的总(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5万多位会员,算一下,超过20万个家庭成员生活受到极大的压力。

  【解说】“守护香港大联盟”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表示,非法示威者正在破坏香港法治,而香港警队在止暴制乱上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要想香港稳定下来,各界要继续支持香港警队。黄英豪表示,大联盟将发起一系列活动,包括8月10日的“全民撑警日”,众多香港市民将前往中区、观塘和葵涌警署慰问警察,以表达对警队的支持。同时,为了谴责非法示威者在尖沙咀污损国旗的举动,大联盟将会发起一个“我们都是护旗手”的活动,呼吁香港市民在合适的地点悬挂国旗。

  【同期】“守护香港大联盟”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 黄英豪

  在这几天,“守护香港大联盟”也发起“我们都是护旗手”的一个全港性的活动,我们目前有380多个支持团体,大联盟还定制了12000面国旗,分发下去,希望各个团体,各位支持者,在一些合适的地方,在你们办公的场所,或者一些合适的团体,以合适的方法悬挂国旗。

  【解说】当天,数十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主要爱国爱港政团社团领袖,有关团体、教育团体负责人等出席。

  记者 让宝奎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