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爱国爱港市民慰问香港警察 “英雄漫画”送到“英雄”手中

2019年08月10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9日,一张漫画在一群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的帮助下,从中国内地来到香港,被如愿交到香港警察的手中。漫画中展现了一位光头警察离去的背影,这位警察便是之前在内地网络上意外“走红”的香港警员刘警官。

  【解说】王小姐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她称,自己通过微博联系上漫画作者,作者非常愿意将作品通过他们送到香港警察手中。王小姐称,送画的念头源于一段警嫂的话。希望借由这幅画,表达市民对警察的支持和敬意。

  【同期】活动组织者 王小姐

  我们群里面有一位警嫂,她写了一段话,她说有一天在地铁上面,她儿子看到电视上出现警察的画面,她儿子就大喊一声,你看,爸爸!然后他的妈妈,这位警嫂就立刻捂住孩子的嘴说,千万不要在外面说你的爸爸是警察。我们觉得,这样的社会现象实在是太不正常的,所以我们决定一定要为警察出声,一定要告诉警察的家属,你们是非常光荣的。

  【解说】跟随漫画一起的,还有丰富多样的物资、充满爱心的卡片、挥动的国旗和一群爱国爱港市民的加油声。下午1时左右,约50位香港市民自发来到香港湾仔警察总部门前,对警察表达慰问,向警队致送由作者授权的“光头警长”漫画以及慰问信。

  【解说】市民们手举“爱国爱港”标语,小朋友们挥动国旗和区旗,地上摆放着鲜花、物资和慰问卡片。卡片上充满了鼓励加油的话语,小孩子们用稚嫩笔触描绘下心中的香港警察形象。大家高呼口号,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捍卫香港法治,维护社会安宁。

  【解说】市民们更自发筹集资金购买物资,表达对警队的支持。王小姐称,近日,约两百位市民在网络上自发筹得1.5万元,购买了方便面、龟苓膏、能量棒、火腿肠等食物。王小姐表示,警员在一线工作非常辛苦,经常连续十多个小时工作,也时常因餐车堵在路上而长时间未能进餐。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警察带来市民的鼓励,让他们在执行任务之余快速便捷地补充能量。

  【解说】市民薛先生则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认可度非常高的城市,亦是中国的一部分。希望特区政府和警察能够带领市民们渡过这一难关。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