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靠网恋诈骗买车买楼 新型诈骗瞄准适婚男女

2019年08月13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靠网恋诈骗买车买楼新型诈骗瞄准适婚男女

  【解说】

  广州市公安局8月12日通报,2019年1到7月,广州市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200多宗,依法刑事拘留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2300多名,按照数据统计,广州警方在2019年头7个月刑事拘留电诈犯罪嫌疑的人数,就超过2018年全年的数量。

  【解说】

  据警方介绍,近期,一种被称为“杀猪盘”的新诈骗手法迅速蔓延,诈骗对象对准的就 是中青年男女。

  不法分子把受害者当做“猪”,以“爱情”供养,养肥了再杀掉。不法分子利用交友网站,伪装成“美女服装设计师”,“金融高管”等,寻找“猎物”。

  【同期】王警官 办案民警

  他在两到三天内,频繁地和事主通电话,频繁的发送各种视频,就是营造自己是一个老板,然后有一定的家底,有一定的财力

  【解说】

  警方介绍,交友诈骗受害者,男性以年轻适婚为主,女性则以中年离异为主。不法分子通过“养熟后再杀”的套路,再用各种理由诱骗,有的是新店开业借钱来庆贺,有的是新房子要装修,而且,骗子还会安排了各种角色,一起铺设陷阱。

  【同期】王警官 办案民警

  他找同伙扮演他的父母,或者老板身边的朋友,一起来诈骗事主,这个嫌疑人在2017年年底开始实施这种诈骗,他从2017年到2019年被我们抓到这段期间,顺利的供完一套房子,买了一部车,这里总值也有100万左右

  【解说】

  警方介绍,目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日益突出。而且因为年轻人更适应网络化的转账和金融工具,因而“年轻人更好骗”。

  8月12日,广州警方在公安局现场将被骗资金返还给被骗群众。来到现在的很多群众,也都是青年人和中年人。其中最大的一笔返还金额,达到四百万元人民币。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州市反诈中心为17万余名群众挽回近3.5亿元被诈骗的经济损失,返还受骗群众资金共1668万元。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