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市民团体赴英领馆抗议英国干涉香港事务

2019年08月1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现场】强烈谴责!干预香港事务!强烈谴责!干涉中国内政!不要指手画脚!不要煽风点火!

  【解说】8月13日,香港民建联代表及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携带请愿信,前往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示威抗议,严正谴责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拒绝派出代表接受请愿信,两团体代表将请愿信递交到领事馆信箱。

  【解说】8月9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致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并向她施压要求特区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香港民建联对此表示强烈愤怒,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表示,近期因修订《逃犯条例》而引发的连串暴力冲突,以及警方的处理方法等事件,完全属于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与英国政府或拉布管辖的英国外交部毫无关联。民建联严正要求英国立即停止任何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的言论及行为。

  【同期】香港民建联副秘书长 颜汶羽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行政区,不再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没有主权、没有治权、也都没有监督权,这个是清清楚楚的。今天我们希望来到这里,表达市民的意见,英国是不应该再干预、再插手香港的事务、中国的内政。

  【解说】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的市民代表在场高呼“谴责英国外相,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家事,中国自理”的口号。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李文彬表示,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致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要求寻找举行有意义政治对话方法。此举干涉香港事务,更干涉中国内政。

  【同期】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 李文彬   英国外相他们以往就以各种手段,老认为香港是他们长期统治的殖民地,所以一直干涉干预香港的事务,这次作为我们香港市民是非常的愤怒,香港已经回归到中国,我们自己也有能力能够解决香港的事务,根本不用你外相在这里说三道四、或者干预香港的事务,我们给予强烈的谴责。

  【解说】李文彬又说,香港因修订《逃犯条例》所引起示威活动,逐渐演变为暴力恐怖行径。暴徒长期乱港,挑战国家底线。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暴徒,用法律途径欲将暴徒绳之以法,是维持治安合情合理的做法。香港市民将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察严正执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