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首摘中国青运会奖牌的华裔运动员:获奖离不开父亲

2019年08月1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摘中国青运会奖牌的华裔运动员:获奖离不开父亲的陪伴

  【解说】8月16日,来自美国的华裔运动员林华风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击剑项目社会俱乐部甲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摘得银牌。作为本届青运会的4名华侨华人运动员中唯一摘得奖牌的选手,林华风显得有些兴奋。

  【同期】美国华裔运动员 林华风

  也没想到今天能发挥成这样,以前有一些对手我都挺怕的,然后反正今天也没怎么怵他们,这个结果挺好的。

  【解说】当天的决赛中,林华风以6:15的成绩败给对手,获得银牌。林华风从10岁开始练习击剑,几乎每次比赛时,爸爸都会陪着他,帮他调整状态,观察对手,布置战术。颁奖仪式现场,林华风的爸爸林峰以儿子“教练”的身份一同登上领奖台。因为经常陪着孩子训练,林峰也慢慢开始对击剑产生兴趣。

  【同期】林华风父亲 林峰

  有家长跟着一起练的话,一般来讲我觉得对孩子有一定的帮助,因为毕竟不是所有的比赛都是教练能帮着指导的,有家长能懂这个剑,懂这个比赛的,帮着看一看,还是很有帮助的。

  【解说】有时,父子俩还会来一场“对决”。

  【同期】林华风

  我爸有他自己的一套打法,然后我跟他,我爸的打法不太一样。我跟他其实最近很少一起练了,陪练现在我爸也打不过我。

  【同期】林华风父亲 林峰

  肯定打不过,在14岁以前还能打,15岁就打平啦,16岁肯定打不过了。陪是陪不了了,只能是观察、指导、提建议,然后练还是主要他们的教练来练。

  【解说】如今在很多的比赛中,都能看到父子俩的身影。林华风参加击剑青少年组的比赛,林峰参加中老年组的比赛。2016年,在一项俱乐部联赛的中老年组比赛中,林峰一举夺得冠军。谈到华侨华人运动员可以参加本届青运会,林峰表示,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同期】林华风父亲 林峰

  这个对我们还是很好的,很有意义的,这个毕竟是四年一度的(青少年)最高水平的比赛,能有这个机会参加还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很感谢把这个平台开放给我们。

  张怡 杨旭东 山西朔州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