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甘肃舟曲乡村教师的“别样课堂”:洋教师纠正发音

2019年08月27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甘肃舟曲乡村教师的“别样课堂”:洋教师面对面纠正口语发音

  【解说】8月26日是甘肃舟曲县学生们第一天开学报到的日子,而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新东方教师志愿者,与舟曲县100多名乡村教师先上起了“开学第一课”。上午九点,2019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正式开讲,新东方的教师志愿者与当地老师一起交流,通过开展教学培训等活动,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乡村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来自加拿大的外教志愿者时雨在中国生活已有4年多,他曾经做过三年的英汉翻译工作,也曾骑自行车行遍中国的大江南北。课堂上,他用活泼易懂的方式,讲述英语口语中发音的种种细节问题,带领在场的老师们跟着他一起朗读,感受其中的不同。

  【同期】新东方教师志愿者 时雨

  这次来是我有一个朋友,他好像是去年来参加过,然后我看他的照片,他说这是一个机会,看中国的,就是他们小时候那样的教育的地方。我自己觉得就是我们在北京没有机会看其他的中国环境和教育方式,所以(来支教)我也觉得对我的工作会有好处。我选了甘肃是因为我有学生在甘肃,然后我对这里的文化特色也很感兴趣。

  【解说】参加此次培训的舟曲县老师张娜娜最大的感受就是,语言氛围很重要。通过跟外教面对面的交流后,她对于语言的发音有了更细认识,非常实用。

  【同期】甘肃舟曲县中学老师 张娜娜

  语言真的是需要一个环境,但是像我们老师在平时的授课过程中,可能就是全英教学的这个,我们基本上还是做的不那么好,刚开始外教老师讲语音那块,我自己是在很认真地听,因为大学的时候也是没有接触过外教,因为没有学这一个专业。现在是我有五年的从教经历,然后在自己平时也尽可能的要把学生教好的话,我自己也是平时有去学习,网上去学习,或者是有时候像有这样的培训机会的时候,还是很珍惜每一次的培训机会,就是想努力地提升自己。

  【解说】此次培训教师志愿者中有3名英语教师,她们对舟曲县中小学英语教师进行培训,包括课堂管理、对学生的奖惩机制,以及口语发音等。

  【同期】新东方教师志愿者 时雨

  因为他们比我想象的更厉害,其实他们对这个课已经有很现代的教育方式,很有互动性的,所以我觉得我最能帮他们得就是我的英语口语的,就是给他们体会一下,外国人在一个地道的语言里面怎么讲话。

  【解说】2008年,新东方与民盟中央共同发起了“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把对农村教师的义务培训扩展至全国。

  近12年来,已有近500多名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对近100个教育欠发达地区的约3000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了英语、语文、数学等学科的教学培训,帮助他们更新教学理念,掌握教学技巧,开阔眼界、拓展思路。

  记者 高莹 刘玉桃 甘肃舟曲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