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留学生福利来了!教育部推行留学回国就业报到等工作一网通办

2019年08月2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29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互联网+留学服务”平台整合建设及上线试运行情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介绍说,国家公派留学派出服务、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存档服务和留学回国人员就业落户已全部上线运行。

  【同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程家财

  广大留学人员和用人单位可享受全流程、全天候、全地域的线上服务,全程信息在线跑路,办事如同网购一样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项业务成为现实。每年将有40万以上留学人员因此受益。

  【解说】程家财介绍说,开具电子证照的条件和要求跟过去网下办理相同,但更加方便。第一,不用跑路了,第二,很多材料简化了。

  【同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程家财

  我们认证过去要提交护照和出入境记录,没有实现数据共享之前,一本护照有好几十页,你即使是不跑路,上传这个材料,这个耗时也是很大的工作量。现在只要实现人脸识别,马上就可以通过国家数据共享平台,获取你的所有出入境记录,根本不用上传。

  【解说】据了解,2018年全年约有66万人出国留学,在外留学人员共有150余万人。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

  【同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 徐培祥

  据教育部统计,去(2018)年一年有80%多的人学成以后选择回国发展,年度回国人数是52万。留学人员回来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无论是在教育、科研、卫生、创业各个方面,留学回国人员发挥的作用巨大,包括我们的院士,还有我们的校长。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