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举行

2019年08月29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举行

  【解说】8月29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在北京介绍,10月1日,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同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王晓晖

  一是隆重举行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10月1日,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以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二是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联欢,并观看文艺演出和烟火表演。

  【解说】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介绍了阅兵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组织首都天安门阅兵,这是国家重大纪念日阅兵的制度化安排。这次阅兵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

  【解说】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

  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突出反映人民军队改革重塑时代风采、汇聚推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内涵意蕴,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解说】王晓晖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节日,各项庆祝活动都注意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性。

  【同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王晓晖

  10月1日上午的群众游行有10万多各界群众参加,10月1日晚上的联欢活动有6万多北京各界的群众参与。另外,纪念大会、阅兵式还邀请3万多普通群众包括北京普通市民家庭代表、普通劳动者,包括一些农民工代表参加观礼。另外,人民大会堂的文艺晚会,除了专场演出以外,9月16日至26日将加演7场,目的就是为让更多群众能够到现场看到这场精彩的文艺节目。

  【解说】王晓晖介绍,本次庆祝活动还包括颁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举办国庆招待会、举办国庆文艺晚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制作播出大型文献专题片、发行纪念邮票和纪念币等十项安排。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