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九·一八”事变88周年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2019年09月1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931年9月18日22时,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守在沈阳的北大营,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拉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2019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9月18日,中国多地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活动。

  9月18日9时18分,吉林长春拉响防空警报。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前,各界人士在警笛声中默哀,缅怀先烈,并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9月18日,在当年的事发地沈阳,举行了撞钟鸣警活动,以此来警示世人勿忘“九·一八”国耻。

  9月18日,成都全市范围内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

  (记者 郭佳 禹瑞斋 吕杨)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