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代人感慨中国民航之变 与祖国同龄老人赞国家变强

2019年09月19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代人感慨中国民航之变 与祖国同龄老人赞国家变强

  【解说】快闪舞蹈、情景剧表演、父子两代员工分享时代故事……9月19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吸引众多乘机旅客驻足,感知中国民航的时代变迁。

  当天的活动正值午间出港高峰。一场快闪舞蹈过后,有“飞机医生”之称的飞机维修工程师吴向阳和吴岳龙出现在舞台上。

  55岁的吴向阳和28岁的吴岳龙是父子,也是同事。两代中国民航人现场分享了各自所经历的“蓝天时代”,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不禁让人心生感慨。

  【同期】(机务维修人员 吴向阳)从业37年了,我就从最初的民航的“运五”、“运七”,后来现在发展到空客320系列飞机,我是基本上看在眼里的。所以我们民航持续在发展,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看着的是下一代,现在也是茁壮成长,也继承了我们老的传统。

  【同期】(机务维修人员 吴岳龙)首先老一辈的付出是功不可没的,他们用他们的青春和汗水,属于为我们中国,为我们新一代铺上了完美的道路。现在的飞机和老式的飞机相比现在的飞机更先进,设备也更齐全,安全性更高。但是现在手册是全英文的,对我们工作者来说考验是很巨大的。

  【解说】分享时代故事之后,南航员工表演了情景剧《一张登机牌的故事》,情景剧以登机牌从手工书写到纸质打印再到电子二维码的三次主要变化为视角,反映了中国民航服务工作从人工到智能的变迁。

  当天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一位1949年出生的旅客,这位70岁的老人向记者表示,她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祖国的强大。

  【同期】(吉林长春市民 高文)(国家的变化)都说不过来,各行各业全是。比如说像信息吧,就是现在的信息发展特别(快)。原先就是来回通个信都慢,现在的信息拿着手机都会。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