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首发 民众排队兑换

2019年09月20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19日上午7点,山西太原天降小雨,前营坊街中国银行网点门外,不少市民已经打着伞开始排队等候,前来兑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

  【同期】(山西太原市民 付京欣)今天大早上七点多我就赶过来了,这个纪念币呢我觉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了嘛 ,然后我觉得这个纪念币很有意义,然后就过来领取了 。

  【解说】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5亿枚。

  【同期】(山西太原市民 王名虎)我已经存了(开始收藏)有十几年了,(这次)就是自己(来)兑换。自己要是没事了还可以拿出来看看以后了知道国家过去发生过的事情。

  【解说】现场排队的市民们说,他们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网上了解、预约纪念币。

  【同期】(山西太原市民 任守国)近几年开始预约这个纪念币,现在都挺方便的,这手机、电脑都能预约。现在生活都富裕了,人们都有这个收藏的想法。收藏纪念币就是给孩子一个这个时代的,留下这个年代的记忆,让孩子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刘涌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