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川开幕

2019年09月24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23日,以“同心圆梦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海外华侨华人来川。

  华侨华人社团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有40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

  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在现场表示,印尼是全球海外华侨华人人口最多的国家,他在海外了解到,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动牵头,在海外打响中国品牌。

  【同期】(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像四川省政府这样有远见、有魄力的地方政府,主动牵头,带领四川企业、品牌纷纷走出国门,到海外、到印尼做海外推广,在海外打响中国品牌。

  【解说】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作为一个内陆省份,它的发展不只是经济发展,整个社会的发展比起沿海城市来说毫不逊色。

  【同期】(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我觉得四川是全国最重视侨务工作,而且四川重视侨务工作,不是一次大会,它是一直持续的是四川一个传统,我相信其实已经实实在在已经把四川本来是一个侨务资源的小省,因为它侨比较少,现在它变成一个侨务工作一个大省,我们很多侨的一些活动都放在四川。而且我相信这是改革开放的,(侨务)工作会给改革开放,四川的改革开放,给四川的引智引资,会带来丰硕的成果。

  【解说】开幕式上,正大集团等25家单位获颁首届“汇侨兴川”贡献奖,包括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等四类。据悉,该奖项将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激励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涉侨团体组织。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持续至26日,期间还将举行海内外侨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新时代新侨商·新征程新作为”主题论坛等活动。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