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百余位华侨华人走进乐山 为祖(籍)国发展深感骄傲

2019年09月26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于22日至26日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分线路考察活动是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9月24日至25日,记者跟随百余位华侨华人选择了成都—乐山的考察线路,两天时间内,他们乘船欣赏了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石刻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前往乐山市高新区了解了当地产业的发展情况,还到峨眉山景区感受了山水人文之美。

  站在峨眉山金顶,首尔市名誉副市长邹新强和妻子连连拍照留影。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四川的变化非常大,天府国际机场又即将通航,能够助力四川的企业、文化“走出去”,也能让更多海外企业、文化“走进来”,形成良性的互动,实现共同发展。

  【同期】(首尔市名誉副市长邹新强)这样的话是真正的我们祖国所实行的“一带一路”的这种的政策,要把四川带出去,要把外国的这些所有的文化,所有的经济经贸这一方面把它带进来,这样的话会互动起来,会有我们四川省的上亿的人口带动这种的经济繁荣。

  【解说】来自美国时代传媒CEO孙耀宁在参观完峨眉山后向记者感叹,多次到过峨眉山,最早的一次是1979年,看到峨眉山的变化非常震撼。

  【同期】(美国时代传媒CEO孙耀宁)这次来到峨眉山感触特别深,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是1979年,所以这次再来完全不一样,那个时候想要登到山顶,可能要爬两个星期,到今天我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山顶,所以这是非常欣慰的事情。再一个看到了这儿佛教文化的震撼,让我觉得这个老百姓的生活特别的安逸。

  【解说】此次参观游览后,华侨华人们对四川的变化都感慨万千,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侨华人们也为祖(籍)国的蓬勃发展深感骄傲。

  【同期】(首尔市名誉副市长邹新强)我是首尔市的名誉副市长,这就是说在祖国发展真的是国家强才有住在海外的华侨才有这种的地位,韩国一共有17个省市,首尔市给我了一个封号,是首尔市名誉副市长,全罗北道又给我了一个全罗北道的名誉副省长的这种职位。我们14亿的人口团结起来,为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加油。

  (美国时代传媒CEO孙耀宁)在新中国70周年来到之际,我衷心地祝愿祖籍国人民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繁荣昌盛。

  【解说】此前,来川参加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的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已经参加过两次阅兵式的他对祖国的发展深感自豪。

  【同期】(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我觉得是说我们回顾过去,我们心潮澎湃,我们展望将来,我们充满着自豪。这个才是我们参加国庆我们那种感受。

  记者何浠 四川乐山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