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留学生看国庆阅兵“三连夸”:完美!震撼!佩服!

2019年10月01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现场】

  鼓掌声

  【解说】10月1日,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一间教室里,一百余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正在收看新中国成立70年国庆大阅兵。观看过程中,他们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

  【解说】在这些观看国庆阅兵的学生中,还包括几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谈起观看中国国庆阅兵的感受,“完美”、“震撼”和“帅气”是他们提及最多的词汇。

  【同期】智利留学生 罗琳

  我觉得每个部分都很厉害的,(细节)都做得非常好,整个安排做的都完美。因为我是女孩子,所以看到女孩子(女兵)在这里,我觉得她们非常厉害。当我们看到女孩子(女兵)来,所有人都哇,好厉害!

  【同期】越南留学生 易世安

  我看到中国的崭新的武器设备还有中国军人的热血方刚,很整体划一的步伐,军人他走路的时候是很整齐,给我留下了许久的震撼。

  【同期】韩国留学生 郑茶允

  特别精致,精致到让人佩服。走路如同一人,觉得很帅。飞机飞过去的那个画面,觉得很帅。

  【解说】郑茶允告诉记者,整个阅兵仪式令她印象最为深刻、也是让她最为敬佩的,是中国人民对自己国家的强烈荣誉感和自豪感。

  【同期】韩国留学生 郑茶允

  升国旗的那个部分,觉得整个中国人都期待着国旗升起来的感觉。刚才一起看的那些同学,国旗升起来的时候,都一起鼓掌,站起来一起,觉得哇,这个很厉害。

  【解说】说起阅兵仪式同唱国歌的场景,来自北京语言大学英西复语专业的大一新生周一翔非常激动。

  【同期】北京语言大学英西复语专业大一学生 周一翔

  升旗仪式的时候,包括看在场所有同学,包括当时就是阅兵仪式上的所有人,他们站起来就是用心中的肺腑之情来唱响国歌的时候,第一次感到了爱国之情在胸膛里灼热的燃烧。人民军队的发展强大,使我能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解说】周一翔告诉记者,这种骄傲感和自豪感,将成为他未来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添砖加瓦的动力。

  【同期】北京语言大学英西复语专业大一学生 周一翔

  作为00后,第一个是看到国家越发的发达,更加促进我就是在语言就是学习方面就是努力就是更加努力的奋斗,做好学习好语言能力,为中国就是未来的“一带一路”各方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