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霍启刚:希望香港青少年的心和祖国联系更紧密

2019年10月0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霍启刚:希望香港青少年的心和祖国联系更紧密

  【现场画面】

  点赞祖国,祝福香港

  【解说】听国旗护卫队旗手讲升国旗的故事、同奥运冠军重温国旗升起的激动瞬间,10月6日,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闹节日气氛中,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营房里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香港的约90名青少年,在这里和祖国“第一旗”的旗手们互动交流。

  【解说】这里是国旗护卫队荣誉室,荣誉墙上,一幅幅相片、一块块奖牌讲述着国旗护卫队获得的荣誉,香港青少年们分坐荣誉室左右,旗手袁晋爽讲起中队老班长脚掌钉钉子的故事。

  【同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旗手 袁晋爽

  因为他那个马靴穿的时间很长有点破损,那个钉子就从鞋跟里边扎出来,在换正步的第一步,因为我们走正步的话需要往下扑地,它抓地的话那钉子直接扎到脚掌里边。

  【解说】陈耀明也经常参加升旗或检阅仪式,听完故事,他深感佩服,现场就请袁晋爽教起了动作。

  【同期】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香岛中学中三学生 陈耀明

  我觉得非常不一样,因为他作为(国旗护卫队)的擎旗手,他所有动作标准十分高,他的素质也非常过硬,我觉得被他教导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

  【解说】2007年出生的郭家业第一次来到北京,在荣誉室里,他充当起小记者,采访中国女排国家队前队长冯坤,听着奥运冠军讲述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的瞬间,郭家业感到自豪与骄傲。

  【同期】香港童军总会成员、世界龙冈学校刘皇发中学中一级学生 郭家业

  我只想对祖国说,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

  【解说】伴着悠扬的伴奏声,香港青少年与奥运冠军、国旗护卫队战士携手唱起《我和我的祖国》。香港各界青少年访京团团长霍启刚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香港的未来,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更多的香港青少年到内地走走看看,了解真实的祖国,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同期】香港各界青少年访京团团长 霍启刚

  我希望他们来到这里,看到国旗背后的这种小故事,无论是仪仗队也好,无论是科学也好,无论是体育健儿,每一面国旗背后都有自己见证的故事,骄傲的故事,所以刚才分享也说,我希望他们自己可以找到,所以来到北京第一点就是来到这个地方,我希望他们可以同国家的心牵得更实在,更连在一起吧。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