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老十届”寄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像回娘家过年

2019年10月1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老十届”寄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像回娘家过年 冀越办越好

  【解说】在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参会者中,有这样一群人:从2001年到2019年的近20年间,无论多忙,无论身在何处,总是不负这场“约定”。他们就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老十届”。10月11日,论坛开幕在即,这些“老朋友”们也陆续回家,面对镜头,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

  【同期】印尼国际日报集团董事长 熊德龙

  我是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也是美国国际日报报业集团的董事长,我叫熊德龙。20年前我们在南京举办的第一届,基本上每一年我都会参加,所以这一次非常高兴,我算是参加了十届了。

  【同期】欧洲侨报社长 高进

  我是来自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的高进。我一共参加了十届论坛了,非常得激动,因为从2001年,在南京举办第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我们一路上走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论坛在国内同类论坛中,水平最高,影响最大,时间跨度最久。

  【同期】欧洲华信报社社长 徐品华

  我是奥地利华信报徐品华,华文媒体(论坛)十届20年一直在参加。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

  【同期】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 冰凌

  我是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今天非常高兴,我今天是第十届,我全程参加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非常地激动,好像要回娘家来过年一样。

  【解说】20年时间白驹过隙。参会人数越来越多,论坛质量逐年提高,华媒业务与时俱进,“老十届”们见证了华文传媒论坛的进步与发展。

  【同期】欧洲侨报社长 高进

  2001年是在南京,才100多人,从2003年到长沙,然后到了第三届武汉,把海外华文传媒的从业者请回家。人是越来越多,可能是历次最多的了。

  【同期】欧洲华信报社社长 徐品华

  每届都有变化,每届都有改动。每届就是参加会务完了以后,到实地到各个分路线当地去考察,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对中国发展很重要的信息。

  【同期】冰凌 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

  我觉得,我们的论坛更加成熟了,探讨的学术氛围更浓了。每次来,论坛给我们提供大量的信息,很多专家的报告非常好,我们平时听不到。那么这些信息对于我们今后从事华媒工作,我觉得具有一种指导意义。

  【同期】熊德龙 印尼国际日报集团董事长

  现在全球所发生的任何一个大事,可以在半个小时内,都可以向全世界播放。我们20年前所用的题材跟现在(相比)更丰富,全球的华文媒体来一起,讲好中国的故事,传播中国的声音。

  【解说】跟随论坛一路走来,“老十届”们难掩激动之情,他们也为论坛献上寄语,希望继续与论坛同行,比肩成长。

  【同期】欧洲华信报社社长 徐品华

  我祝福华文媒体(传媒)论坛越办越好,对海外华文媒体越来越关注。

  【同期】熊德龙 印尼国际日报集团董事长

  我们预祝第十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我今年75岁了,我希望第十一届如果我还健康的话,我都要再参加。

  【同期】冰凌 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

  预祝我们这次大会非常得成功,我很期待,跟大家能在这个会上做很好的交流,吸取很好的营养。

  【同期】欧洲侨报社长 高进

  这次是第十届,我寄语论坛是希望能够继续办下去,那么我也会继续来,继续地来学习,就希望这个论坛越办越好。

  范思忆 刘轩廷 河北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