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媒新面孔:90后创业“新兵”会花甲媒体人

2019年10月14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河北举行,本届华媒论坛又迎来新面孔。不远万里赶赴盛会,这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满心欢喜,期待多多取经交流,共谋发展。

  1991年出生的朱家磊是巴基斯坦《华商报》总编辑。他认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有别于其他论坛,具有国际性、包容性。此次前来他希望能够与前辈们进行合作、交流、探讨、共勉。

  【同期】巴基斯坦《华商报》总编辑 朱家磊

  我们复刊后同时开启了我们的英文杂志,现在有中文周报和英文杂志。明年我们的网站也即将上线,现在在走向全媒体矩阵的路上。当然来到这次论坛有许多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他们因为在海外发展多年拥有丰富经验,所以我说这次来是学习的。

  【解说】除了来学习的年轻人,论坛的“新面孔”中也有在媒体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资深媒体人。他们互相交流在海外办报的经验,分享取经,并对中国各地进行实地参访,真切感受70年来祖籍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资深媒体人邱光盛是首次来到华媒论坛,他经营的泰国《世界日报》目前是当地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

  【同期】泰国《世界日报》社长 邱光盛

  其实现在办报纸不能只印报纸,现在我们有网络新闻,有微信,微博,脸书等等都有。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内这些年网络这方面是非常非常发达,一定是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我的期待是有那么几百人在这边可以撞击出一些新的想法,为华文媒体将来能够大放光彩。

  【解说】今年56岁的陈文通是苏里南共和国《中华日报》副社长,他告诉记者,是华媒论坛让他找到了回家的感觉。通过这个平台他不仅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同行伙伴,还实地探访,感受中国的扶贫事业的蓬勃发展。

  【同期】《中华日报》副社长 陈文通

  我是第一次来的,这次参访了贵州那边3天。通过这几十年来在一个深山老林里面那些少数民族,他们已经在政府的帮助下已经过上小康的生活水平。我们会把这里的东西全部如实的翻译给我们国外的朋友,还有我们在国外的华侨,通过我们的媒体传播出去,讲好我们中国发展的故事。这我感觉上这是我们的任务和使命。

  【解说】不论是90后的创业“新兵”还是年近花甲的媒体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这些全球华文媒体从业者聚集起来联谊、交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搭建了一个联通中外的桥梁。

  刘轩廷 范思忆 河北报道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