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媒聚焦湖北 赞军运会助推武汉软硬实力同步提升

2019年10月1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15日,“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采访活动在武汉启动,来自11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地区的17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在一周时间里聚焦湖北。

  【解说】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以报道湖北“新战略 新发展 新成就”为主题,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日本、缅甸、吉尔吉斯斯坦、南非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的华文媒体社长、总编、台长等高层人士参与此次采访活动。

  【解说】当日参加“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采访活动的华文媒体高层代表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座谈,全面了解赛事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

  【解说】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周俊说,武汉军运会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是一次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机遇。借助军运会,武汉实现了外在颜值与内在气质兼修。

  【同期】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 周俊

  不管市民也好,然后就说管理者也好,大家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军运会这个大型的运动当中,市民参与这种意识非常强。

  【同期】香港《镜报》总编辑 盛一平

  湖北变化真是非常之大,尤其是武汉,刚好现在又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把武汉市装扮的一片节日景象。武汉的各方面现在已经感觉到是中国的,具有中国一流城市或者是超一流城市的气派,所以我们感觉到非常震惊,建设可以说一日千里,只要有一段时间不来,那么感觉到就是面目一新。

  【解说】据了解,截至目前,军运会竞赛组织全部到位,35处新建和维修改造场馆设施全部通过竣工验收,竞赛项目测试赛、全要素综合演练全部落实,共有110个国家9311人提交了最终报名信息。目前运动员村开村运行,各国代表团正陆续抵达武汉;4000余名中外记者完成媒体注册,注册人数创历届之最。

  【解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8日至2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全部在武汉进行,也创下军运会在同一城市举行的先例。

  【解说】官方数据显示,武汉自成功申办第七届军运会以来,共整治提升1300多公里道路,累计种树36万株,3万余栋老旧建筑纳入房屋立面整治;137处场馆酒店及重要交通枢纽、221条保障线路和20个示范片区整治全域推进;汉江大道、杨泗港大桥等一大批关键节点性工程竣工通车,从军运村到分布全市的数十处场馆、场地实现高速高效通连,城市建设发展和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