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侨界: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对破坏者的行为不接受

2019年10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22日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举行第七届会董就职典礼。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黄兰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等千逾位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全国政协委员黄楚基荣膺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原会长余国春受聘担任首席主席。

  【解说】万立骏表示,香港侨界一直以来都以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为目的,为维护香港稳定繁荣做出不懈努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前进的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面对挑战越要信念坚定。

  【解说】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黄楚基在典礼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爱国爱港"是侨的宗旨,香港四分之一人士与侨相关,大部分人都热烈地爱着祖国。目前香港社会纷争不断,部分激进示威者四处破坏,扰乱社会秩序。对此,香港侨界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对于破坏者的行为觉得"一个都太多,不应该,不接受"。

  【同期】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 黄楚基

  我们很多侨友在国外住了那么久,他们明白一个国家对我们的重要性。所以一定要知道,“一国两制”,“一国”是肯定的,不要做违反“一国”的事情。我个人认为,出来游行没问题。 但是一开始出现破坏行为,就算只是一个人的破坏行为,我都觉得太多,我都觉得不应该,不接受。这么久以来,香港是一个这么繁荣安宁安全的地方,我们的核心价值是很重要的,不要轻易摧毁它。

  【解说】黄楚基表示,香港侨界一直积极举办各式活动团结社会各界,亦通过组织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增进青年人对祖国的认识。未来,侨界希望能继续举办更多活动,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缓和社会纷争。

  【解说】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文义表示,近期看到社会纷乱感到害怕和愤怒。他称身边有很多朋友自愿组织清洗暴乱后留下的痕迹,亦有很多海外朋友表示不认同暴力行为。他希望示威者恢复理性,呼吁香港市民相信政府。

  【同期】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文义

  面对暴力场面,一来是害怕,二来是觉得震怒。我身边有很多海外朋友,他们问我,香港发生了什么事,我也跟他们说了,他们都不认同暴力事件。我觉得要从自己做起,发挥正能量,可以感染到身边的人。我们仍然要相信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我觉得不应该失去信心。

  【解说】骆镇亦是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的一员,他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看着激进示威者大肆破坏香港,觉得心疼和可惜。他表示,现时国家给了香港青年很多机遇,香港青年应该多到内地,了解祖国发展。用暴力表达诉求,最终只会伤害到自己。

  记者 陈烁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