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薰衣草之乡”普罗旺斯:特色产业吸引中国游客

2019年10月31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中新社记者参与“南宁渠道、丝路交响”采访团,来到法国的“薰衣草之乡”普罗旺斯。就在一个月之前,广西南宁市与法国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签署《建立友好市区关系意向书》,为两地旅游经贸产业的发展铺垫了更为广阔的前景,也让中国广西南宁的茉莉花、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在“丝绸之路”两端遥相呼应。

  法国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由25个市镇组成,属于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其中,瓦伦索勒高原作为法国薰衣草的主要产区之一,是法国种植薰衣草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地方,也是观赏紫色薰衣草海洋波涛起伏的最佳地点。这里的薰衣草花海,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参观。

  张国强是该地区旅游局项目经理,2009年他开始策划“普罗旺斯之心”薰衣草旅游项目。然而,项目启动伊始,他和团队便遭遇了难题。

  【同期】法国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项目经理 张国强

  2009年,我们在推广这个项目的时候,对我们来说,其实最大的障碍应该说是语言障碍,在普罗旺斯根本就没有华人。有这么好的景色,可是对应的中文资料却一点都没有。

  唯一的办法就是说,把这些旅游局里面的资料拿回来,把这些法语的资料翻译成中文的。

  【解说】从粗放式种植到规模化培育,从作坊式售卖到系统的产业化经营,10年时间里,薰衣草相关旅游项目在张国强等有心人的推动下从无到有。

  如今,每年6、7月份到访的游客,不仅可以观赏瓦伦索勒高原的薰衣草花田,还可以参观薰衣草精油生产地、观看薰衣草收割过程。

  【同期】法国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副主席、阁来屋市市长 保罗·奥当

  在精油方面的合作,我们当地有很多的学院和研究所,可以作为下一个合作目标。

  【同期】法国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项目经理 张国强

  我可以骄傲地向他们去介绍,我们中国目前(在普罗旺斯)有这么样的一个项目。

  【解说】张国强说,他还将继续挖掘当地旅游资源,开发更具地域特色和更适应中国游客消费习惯的旅游路线和旅游文化活动。

  除了闻名世界的薰衣草,该地区的阁来屋市还拥有法国的第三大温泉,温泉疗养等特色产业,每年吸引着全世界游客前往参观、体验。

  【同期】法国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局长 让·弗雷德里科·贡杰

  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法国人,或者是普罗旺斯人和广西人,通过旅游的方式,才能让对方去了解对方地区的特色文化。

  【解说】近年,中国赴法旅游的游客数量持续增长,截至2018年,这一数字超过230万人次,更具体验性的深度个性化旅游,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随着中法两国不断深入合作,将为民众带来有更新鲜丰富的旅游方式。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