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亚免签第一国:“一带一路”上的乌兹别克斯坦

2019年10月3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与中亚地区之间旅游交流也越来越频繁。9月,中新社记者跟随2019“南宁渠道 丝路交响”跨国采访联合报道组来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进行探访。

  【解说】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联合报道组来到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主任阿古洛夫热情的接见了联合报道组。

  【解说】阿古洛夫介绍说,中乌两国作为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古国,都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有五处文物古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还有30多处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预备名录的名胜,这些都与古丝绸之路颇有渊源。近年来,乌政府部门一直在积极推动该国旅游业的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2019年1-9月有33000名中国游客到访乌兹别克斯坦,是去年到访人数的两倍。

  【解说】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乌兹别克斯坦将允许自2020年1月1日起,中国游客通过该国国际机场可免签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最长可停留7天。

  【解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全国拥有7400处文化遗产,撒马尔罕、希瓦、布哈拉三座古城闻名于世。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