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南少林五祖拳高手相聚福建泉州比“武”

2019年11月04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19年国际五祖拳暨南少林传统武术大赛,11月3日在福建泉州开幕,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南少林五祖拳名家好手参赛。

  【解说】泉州是中国武术之乡、南少林武术的发源地。发源于唐代的泉州五祖拳,千百年来薪火相传,随着华人移民的脚步,远播东南亚及世界各地。菲律宾菲华光汉国术馆总馆主席颜硕良是菲律宾第三代华人,今年60岁的他自小学习五祖拳,已近50年。

  【同期】菲律宾菲华光汉国术馆总馆 主席 颜硕良

  现在只有我们光汉,剩下光汉只有一个,其他的大部分都没有了。(闽南语)我们在菲律宾也是尽量想让五祖拳继续发展,所以我们也是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能来这边和这些同门师兄弟合作、交流。

  【同期】英国福建白鹤拳俱乐部 会长 吴嘉瑞

  我们来自英国的成员们参加了这次五祖拳大赛,希望能够在英国进一步推广白鹤拳。我们和许多大师的关系都很好,这次来这儿,我们可以学习各种各样的的招式以及与此相关的知识和文化。

  【解说】国际五祖拳联谊总会代表,美国徐金栋健身社负责人约翰·格雷厄姆(John Graham)早年从军时,在英国与五祖拳结缘,回到美国后成为阿拉巴马州马里昂市的一名警官,十多年里,他教授了两千余名当地警察学习五祖拳。他表示,全世界众多的五祖拳爱好者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借此次大赛,家人们从不同地方来到泉州,检验自己努力练习的成果,也将留下美好的记忆。

  【同期】国际五祖拳联谊总会代表 美国徐金栋健身社负责人 格雷厄姆

  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纽带,这个纽带超越了民族、超越了国家、超越了一切。正是五祖拳这个纽带将我们联系在一起。这就是我为什么从事这个行业,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五祖拳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现的机会。

  【解说】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将以南少林五祖拳及其他民间传统南少林拳为比赛内容,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以及对练等多个项目。

  记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