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狗狗还有心理调整师?矫正爱犬不良行为引关注

2019年11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狗狗还有心理调整师?近日,一段为宠物犬进行行为矫正的视频让许多人直呼“开了眼界”。现阶段,全国各地都在提倡“文明养犬”,改善宠物犬不良行为随之成为城市居民热议的话题。在山东济南,就有这样一位宠物犬心理调整师,他名叫申慧亮,从事该行业已有三年。

    【解说】11月5日,记者在申慧亮宠物俱乐部看到,在一个铁栅栏围着的院子中,拉布拉多、萨摩耶、金毛等品种的宠物犬自在玩耍,十分温顺。有的刨坑,有的散步,有的在阳光下晒太阳。但只要申慧亮发出指令,狗狗们便会做出相应的动作。申慧亮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养狗,当爱犬出现行为问题后,便开始上网自学养犬知识,并专门向从美国回来的“犬语者”学习驯犬。

    【同期】宠物犬心理调整师 申慧亮

    最早就是喜欢狗,狗不听话了想上网搜集一些调整狗的训犬方式,所以又是上网学习,又找到了一个从美国回来的狗狗心理学老师,跟他开始学习狗狗心理学。把姿态放低,去学习它们之间最本能,最原始的交流方式,来改善狗主和狗狗之间平时生活的一些问题。

    【解说】根据犬类习性和训练需要,申慧亮每天早上8点半便开始对客户送来的宠物犬进行训练,自由活动、随行、上跑步机、做嗅闻训练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申慧亮说,跟普通驯犬方式不一样的是,宠物犬心理调整侧重于其行为和心理的调整、恢复。

    【同期】宠物犬心理调整师 申慧亮

    释放它的天性,满足它的天性,很简单的,首先最起码得让它运动,遛狗。往往现在咱们一般养个狗太拟人化,小狗的时候很萌,大了之后,平时你也不给它建立规则,它不知道在城市里或是大自然,它们都是天性,跳啦,跑啦。平时主人没有一些养犬的基本行为知识,导致狗狗出现不好的行为之后,导致弃养。

    【解说】近年来,由于养犬不文明行为引发众多矛盾和纠纷,申慧亮在从业过程中发现,狗狗的行为问题有七成是主人的问题。记者在申慧亮遛狗时注意到,5只宠物犬以他为中心规矩地分散在两边、昂首阔步,但没有一只跑到他身体前面。申慧亮说,矫正宠物犬的不良行为要首先建立规则,一般情况下,矫正的周期需要21天到1个月的时间。

    【同期】宠物犬心理调整师 申慧亮

    狗狗其实是很守纪律的,它是群居动物,在群居动物的群体里它都有结构的,就像咱们家里的父母啦,爸爸妈妈和小孩啦,爸爸妈妈就是个领导者,孩子作为跟班,领导做平衡啦,做好了,孩子跟着很平衡。

    【解说】目前,申慧亮已矫正一百多条宠物犬不良行为,平时也会对一些流浪狗进行心理治疗。申慧亮还会进入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公益宣传,他希望更多人能学习犬的行为管理,关注它们的心理问题。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