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体育+旅游”有助于让华裔后代关注祖籍国发展

2019年11月07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侨华人:“体育+旅游”有助于让华裔后代关注祖籍国发展

  【解说】2019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11月7日在海南海口挥杆开赛,近200位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华侨华人高尔夫爱好者参加,以球会友、增进情谊。

  【解说】该赛事缘起于2010年,海内外华侨华人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高尔夫活动,以团结全球华侨华人为宗旨,将世界各地高尔夫爱好者聚集打球、旅游,加深联系。美国全球华人高尔夫协会主席江启光介绍,此次比赛是历年来海外华侨华人高尔夫球友到访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多从事房地产、医疗、汽车等行业,对中国有很深的情怀。他希望借助“体育+旅游”的模式,能够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回祖籍国投资、创业。

  【同期】(美国全球华人高尔夫协会会长 江启光)我们也希望(海外华侨华人)不仅仅是通过这项运动锻炼身体,也希望通过这个运动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然后有更多的投资及贸易的机会。

  【解说】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沈时康告诉记者,高尔夫球运动在发达国家的普及度很高,并且可以带动当地周边的娱乐、旅游发展。在他看来,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希望能利用这个契机来推动侨乡海南的旅游和经济发展。

  【同期】(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沈时康)(参加此次比赛)希望不单只是球友之间的交流,运动上面的发展,而且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共同在这边投资创业,能够带动居住国和在中国的经济交流和发展。

  【解说】此外,沈时康还表示,利用“体育+旅游”的方式能很好地让海外华裔二代、三代年轻人回到祖籍国考察、创业。

  【同期】(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沈时康)通过这个高尔夫运动的推广,能够让我们在海外的华裔二代、三代有这么一个机会,利用这种形式来回到祖籍国,来看看祖籍国的发展,寻求发展的一些商机和合作的机会,我觉得是一个比一般的我们传统式的来祭祖,或是只是单独商业考察来讲是更好地一个推动的角度。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