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故事:因撑警店铺屡被砸 老板望暴力勿成常态

2019年11月0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故事】因撑警店铺屡被砸 老板望暴力勿成常态

  【同期】游戏机店铺老板 万先生

  第一次就是10月4号,大概是(晚上)9点钟,我都回到家了,管理处打电话给我,他说我的店铺被四五个蒙面的黑衣人打烂了玻璃,东西也打烂了。满地是玻璃,货架被人打烂了,货品遍地都是,几部电视都被打烂了。

  【解说】在香港屯门一家售卖游戏产品的店铺里,老板万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诉说着最近的遭遇。香港“修例风波”持续,暴力事件频发,持不同政见的商户店铺成为激进示威者攻击和破坏的对象。万先生说,因为之前在门口张贴了一张报纸上的撑警公益广告,店铺遭到了部分激进示威者的记恨,10月份接连遭到了4次破坏。

  【同期】游戏机店铺老板 万先生

  之后6号、7号他们又来。因为那时门口只是用商场的屏风拦住,我自己又找一些货架拦住,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保护作用,他们要来搞就比较容易。

  【解说】看到悉心经营20多年的小店遭到暴力破坏,尽管心里有难受和委屈,但万先生并不后悔。他说很多人劝自己改改店名,或者搬个铺头,但是思考过后,他没有接受这些建议。万先生坦言,他不希望激进示威者的行径得逞,否则暴力会变成常态化,社会只剩下一种声音。

  【同期】游戏机店铺老板 万先生

  我又不是做了错事,为什么要怕,为什么要躲开他们。我不希望(因为)怕事,害怕他们的黑暴,(使暴力)变成一种常态化。他们要你收口,你不收口,他们就来搞你,搞到你收口为止;如果他们次次这样做都成功,以后变成一种声音。我就不甘心,我家里人都说老顽固,我知道自己都是很顽固的。

  【解说】店铺被破坏后一直被白色的围板围着,不少熟客以为在装修就离开了,这让万先生损失了不少生意。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随着这段遭遇被曝光,店里越来越多生客到访。万先生说,一些警察知道自己的经历后特地来看望自己,力所能及帮衬店铺。也有不少热心的市民前来义务帮忙,得知万先生不希望众筹,大家就找借口买一些可能并不需要的东西。

  【同期】游戏机店铺老板 万先生

  好似一个环保袋,有人买游戏机我们都找个袋子装,给他拎走。他随便拿了一个袋子,问我多少钱;或者纪念册、买游戏机送的赠品,问我多少钱。我说这个不要钱,你拿去。他放下500块就走了。好多这样的例子。

  【解说】万先生笑称,最近有市民转账给自己,希望当有警察来店里买东西时,用这些钱来结账,算是为警察送上一点心意。万先生把钱分成了几份,希望多点警察能感受到大家的支持和关心。

  【同期】游戏机店铺老板 万先生

  我自己觉得香港其实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支持警察,讲道理,支持警察。但是他们又好似被别人灭了声,没有渠道可以发泄。我这件事曝光了之后,其实很多人在网上或者身体力行过来支持我;我觉得可以给大家一个机会去表态支持,你来支持我,就等于支持我的撑警的行为,其实支持我就等于间接反对他们的暴力行为。其实就是这样,我就希望作为一个点,让他们把自己的不满表达出来。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