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企业组团参与进博会:冀获得更多商机 推广中华文化

2019年11月0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香港参与力度胜于首届,除了在国家展中国馆设香港展示区外,还有近200家香港企业和机构参与企业商业展,涵盖服务、设备、科教、生活方式和医疗器械等行业。

  黄达胜从事进口保健品生意,他也是进博会的老朋友,去年尝到甜头的他积极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他告诉记者,内地市场很大,他们很愿意通过这个平台开拓商机。

  【同期】香港常康健工房有限公司董事 黄达胜

  我们没有参加进博会之前,我们在内地的销售很小的,但是经过第一届进博会以后,我们的收益慢慢上来了,我相信经过第二次,我们的生意会大展鸿图。

  【解说】黄达胜也指出,保健品在内地审批非常严格,他的产品暂时还不能直接投放内地市场,只能透过跨境电商渠道销售。进博会期间,相关部门专门来到他的展位了解情况,帮助他解决难题。

  【同期】香港常康健工房有限公司董事 黄达胜

  今天很高兴就是上海市监督管理局,他们主动来我的展位,希望帮助我们申请正正规规的批文,这个是我参展最大的愿望,如果能够成功申请的话,我们就可以把我们的产品拿到所有内地的店铺去卖。

  【解说】黄达胜欣喜地说,本届进博会上,已有来自黑龙江、吉林等地的企业与其洽谈合作,待拿到批文,他就可以在内地市场大展拳脚。

  【解说】香港汉生堂药业董事长李嘉音是首次参加进博会,在她看来,进博会不仅能帮助企业找销路、做宣传,还能借此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的中医药文化。

  【同期】香港汉生堂药业董事长 李嘉音

  因为中医药博大精深,我们老祖宗留下来宝贵的知识财富,其实是真的能造福我们中华民族,同时也能造福全人类,我们也希望借着这个平台宣传以外,让内地的同胞能用上以外,也向全世界展示我们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神。

  【解说】李嘉音说,进博会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增长了自信心,她相信在这个平台上,企业能够走得更远。

  记者 刘超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