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爱聚积二十一载 情暖甘肃积石山

2019年11月0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中国国务院侨办自1998年起对其定点帮扶,2018年机构改革实施后,中央统战部继续支持和帮扶该县脱贫攻坚。

  胡林家乡吊坪村的侨爱联心养鸡场、高关村的小黑蜂养殖、民族刺绣培训……21年间,海内外爱心人士通过项目扶持、资金援助、产业扶贫和智力扶贫同步推进帮扶工作,积石山县正悄然发生着变化。2018年,吊坪村、高关村在帮扶下率先脱贫。日前,积石山县县长马尚文在积石山向记者表示,中央统战部的真情帮扶和华人华侨的捐建,是积石山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同期】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县长 马尚文

  这21年来中央统战部真情帮扶、真出实招,给咱们积石山县不论从侨爱项目的实施,还有人才培养方面的帮助,还有咱们经济发展。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在我们基层一线发挥了很多作用,理念比较新,原来的李永清副县长,还有咱们的现在时晓光副县长,从他们身上我们积石山县的干部能学到好多东西。

  【解说】在中央统战部的帮扶下,吊坪村村民家中安装了全天候太阳能热水器,可以让他们干活累了脏了就及时洗上热水澡,村庄里的旱厕也变成了水冲式。吊坪村的蔚林小学也有了新教学楼、新教材、新设备,华侨大学学生每年都会来义务支教,为深山里的孩子讲述“精彩的世界”。

  在这里,变化的不仅是村容村貌,还有被视为拔除穷根的扶智行动。

  【同期】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副县长(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 时晓光

  为我们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新建教学楼,并且为吹麻滩小学配备相关的教学办公设施,我们中央统战部在积石山县的胡林家乡吊坪村,投入金辉集团两百万元的资助款项,用于该村的农村服务设施的改善工作,同时用于发展吊坪村的教育事业。

  【解说】据了解,针对教学和医疗等民生问题,2019年中央统战部落实资金500万元,新建吹麻滩小学教学楼,并向吊坪村励志奖助学金注资15万元。此外,协调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捐资500万元,新建、维修40所村卫生室、配齐50所村卫生室医疗设备。

  记者 李亚龙 艾庆龙 甘肃临夏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