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领谈新作为:引侨资侨智弘扬中华文化助力“一带一路”

2019年11月12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福建省侨联十届二次常委会暨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11月12日在福州举行。

  【解说】在众多与会嘉宾中,记者见到了中国侨联常委、旅斐华侨艺术家陈玉树。作为古典家具行业的手艺人,多年来,陈玉树秉持工匠精神,将红木文化、妈祖文化推向世界,以此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民族自信。

  【同期】旅斐华侨艺术家 陈玉树

  对文明的互鉴,人文的民心的相通方面,通过妈祖的文化去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来自一个妈祖的故乡莆田的华侨代表的心声,这是我们华侨在文化的这种传播方面,要做的一个细节,所以希望能够呼吁海内外广大的华人华侨能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跟弘扬我们中国灿烂的文明我们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解说】福建是著名的侨乡,侨是福建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在不少与会的海外侨领看来,1580万闽籍乡亲分布在188个国家和地区,应进一步发挥他们了解各国人文环境,融通中外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侨胞回乡投资兴业。

  【同期】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 陈清泉

  应该说我们要多鼓励我们新生代的回来投资,现在整个我们中国发展趋势应该是非常好的发展时期,我们团结海外的华人华侨,回到家乡来投资建设,为我们家乡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继续做出我们华侨应有的贡献。

  【解说】采访中,不少侨领表示,要发挥华侨华人通联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同期】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 庄前进

  华人华侨除了为“一带一路”护航,拓展我们中国跟世界各国的贸易之外呢,我们还要与居住国更好地沟通,更好地交流,跟当地人们事之以情、事之以礼、想之以利,努力地为中国伟大的复兴,制造一个美好的环境跟氛围。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