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邱伟铭履新福建省侨商会会长

2019年11月1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就职典礼11月11日在福州举行。邱伟铭当选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第二届会长。

  【解说】邱伟铭祖籍是福建石狮,作为一名旅港的闽籍乡亲,他还担任着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一职。连月来,香港社会纷争不断,暴力活动愈演愈烈。邱伟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十分痛心。他指出,这是正常的社会所不允许的。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 邱伟铭

  香港是“一国两制”的典范跟成功的模式,这个是坚定不移的,第二个现在社会啊因为修例条例出现一些风波,但是我觉得一个地区是全体的地区人民都不想这个地区的经济、民生、稳定会出现任何的问题,尤其现在演变成了一些街头暴乱呐,纵火啊,抢啊砸啊放火啊,这是正常的社会不允许的。

  【解说】邱伟铭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也呼吁大家恢复理性,让社会重回安宁。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 邱伟铭

  让年轻人,看到今天的希望,看到明天的希望,能比较心平气和来考虑跟理解这些问题,但是我相信这个就是时间上,也是一定会解决的。我们相信特区政府,相信我们还有强大的后盾,这些风波迟早都要解决的,但是我们也相信,翻不了大浪。

  【解说】当天,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也出席了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的换届大会活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姚志胜表示,香港年轻人要回顾香港和祖国发展的脉络,做出正确的选择。

  【同期】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姚志胜

  最近香港发生了一些暴乱的事情,让我们很伤心,香港的青年他们要自己学习,要深层次多学一些知识。现在大湾区的发展,也给香港一个平台,一个机遇,所以我认为青年人,应该要多了解我们内地的国情,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相信我们有14亿中国人口的支持,我们人民的支持,香港一定能够止暴制乱。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