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陕西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办百天宴 “国宝天团”再添新萌

2019年11月1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种,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可爱、活泼深受民众喜爱,被誉为“中国国宝”。今年,又有三只大熊猫在秦岭出生。如今,这三只“小萌物”已平安度过百天,与公众见面。11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秦岭北麓的西安市周至县,与三只大熊猫幼仔近距离接触。

  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今年共繁育大熊猫2胎3仔。大熊猫珠珠于3月27日接受人工授精,7月10日产下龙凤胎,雄性幼仔出生体重122g,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70g。大熊猫楼生于今年5月2日接受人工授精,8月25日产下一只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11g。

  【同期】大熊猫饲养员 王娜

  一个就是注意那个环境、温度,因为它们现在还太小,适应这个现在天气冷的话它们会冻着,害怕感冒。就是一般就是24小时就是根据它们的体温来调空调,它们一般都在育幼室里面,会调节这个空调的温度,然后就是注意消毒。除过我们保育员外,其他人是不能近距离地去抚摸它或者靠近它,因为不同的气味它们会受到惊吓。

  【解说】当日,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对外公布该中心今年新出生三只秦岭大熊猫征名结果。大熊猫楼生幼仔的名字为“秦酷儿”,大熊猫珠珠两只幼仔的名字分别为“佳佳”“园园”。

  【同期】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 昝林森

  从明年开始,我们这个地方呢就要对外开放。这样的话呢,就是除了我们计划呢在几个地方要建主题公园,同时我们抢救繁育中心呢,我要对外(社会)开放。同时呢,平常的,我们现在也做,只是小范围、局部的面对中小学生自然课堂、校外研学活动开放。

  【解说】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8胎20仔,饲养大熊猫26只,拥有全球唯一的圈养棕色大熊猫。

  党田野 王誉谕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