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厦门1200架无人机腾空表演 迎接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9年11月1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11月17日晚,在厦门会展中心沙滩上空,一场由1200架无人机演绎的视听盛宴隆重登场。

  【解说】当晚,为了能近距离目睹无人机表演,不少市民早早地赶到会展中心沙滩周边,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节目开始后,伴随音乐的节奏,12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以黑夜为背景,变幻出金鸡百花、中华白海豚和白鹭钢琴等独特造型,将厦门的夜空装扮得流光溢彩,赢得在场市民的阵阵欢呼。

  【同期】厦门市民 马刚

  周末听说这边有表演过来看一下,很难得一见。

  【同期】厦门市民 吴平山

  因为我们在这边等了很久,本来就怀着比较焦急的心态在等,然后(无人机)一出来的时候就感觉很壮观。最震撼的一幕的话是金鸡百花那个奖杯出现的一刹那,大家都欢呼起来,就感觉特别的好看。

  【解说】这场精妙绝伦的无人机表演,除了变幻出金鸡唱响、百花齐放以及厦门地标等图案,还排列出不少文字,引发市民观众的共鸣。

  【同期】厦门市民 吴平山

  后面有一个两岸一家亲,回家的路那一幕也是非常感动。我觉得这也是厦门向外展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厦门包括环境、包括我们的人文,也都非常欢迎外界有更多这样的大型活动来到我们厦门这么一个花园城市。

  【解说】据悉,11月19日至23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举办。1981年恰逢农历鸡年,创办于该年的金鸡奖因此得名,金鸡啼晓的奖杯寓意闻鸡起舞,鼓励电影工作者为中国电影事业奋发努力。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