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暴徒占据香港大学校园大肆破坏 焚烧设施窃走危化品

2019年11月1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近日,香港暴徒占据大学校园,制造汽油弹,并向清障市民、警方等实施无差别攻击。整个校园沦为暴徒基地,暴徒以焚烧校园设施为乐,并窃走实验室危险化学用品。

  中大校园弥漫刺鼻味 暴徒以焚烧设施为乐

  近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无论是路边草丛、还是交通要道,都堆放了大量燃烧弹等爆炸品,在一些楼层角落,甚至大小餐厅,也成为黑衣暴徒用来制作杀人武器的场地。暴徒不单把中大变成他们的暴力基地,更大肆搜掠和破坏校园的设施,大量的校巴汽车被烧被砸,整个校园如同遭遇了一场浩劫。

  校园内汽油味刺鼻,崇基堂附近的设施都被破坏,地上砖块被黑衣暴徒撬走,只剩下一片泥泞,四处的墙壁都被涂鸦,写满粗言秽语。崇基内则成为了物资中心,大量食物及医疗用品散布在地上,更有过千件衣服及内衣等,门外路旁则放置了过百支汽油弹。

  大学站附近,整个草地都散布着玻璃瓶及汽油,有些汽油更是用饮料塑料瓶盛载,有超过10箱已制成的汽油弹,明显是其中一个生产汽油弹的地方,此外也有大量其他物资。

  经过大学站后走到一号桥,是黑衣暴徒其中一个主要根据地,他们把一号桥后边的康本国际学术园及伍何曼原楼变成基地,康本国际学术园里面放置了大量食物及饮用水,地上也铺满了瑜伽垫,供暴徒休息之用,伍何曼原楼则被用作生产汽油弹,地下停车场放置了大量制作汽油弹的材料。

  经过一号桥后,继续沿海旁道往上走便是黑衣暴徒另一个基地二号桥及夏鼎基运动场,海旁道上每隔十多步便放有数箱汽油弹,更有自制的弓箭。而夏鼎基运动场田径用的设施也已被暴徒烧毁。

  据报道,黑衣暴徒在占据期间,经常以练习为借口拿汽油弹四处乱扔,以焚烧校园设施为乐。

  除了两个主要基地外,学校其他设施也难以幸免,善衡书院楼下的食堂,被黑衣暴徒用作生产爆炸品。食堂内有非常刺鼻的药水味,餐桌上有大量工具及浓硫酸、浓硝酸等化学物。此外,其他几个书院都被用作收藏武器及汽油弹,体育馆及健身室则被用作休息及嬉戏空间。

  原本环境优美的大学校园惨被黑衣暴徒无情破坏,一名正在收拾行李的中文大学宿生表示非常伤心:“我完全不能接受他们以抗争作借口大肆破坏校园。现时我跟其他同学都不敢再回宿舍,怕再被暴徒波及,希望他们不要再把政治带到校园,还中大清静,让学生可放心继续学业。”

  中大一名保安员则气愤地说,应该尽快将这些恶魔绳之以法。

  暴徒占据理大扔上千汽油弹 盗窃实验室化学品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近日也沦为各路黑衣暴徒的巢穴和施暴的堡垒,日前在全民发起清路障行动时多次阻挠、打人和攻击警员,由16日晚开始更掀起大规模“反清障”暴力行为。

  黑衣暴徒于过去一周封堵红磡海底隧道收费广场、漆咸道南、畅运道、尖东科学馆道等,又多次火烧红隧收费亭、破坏红隧行政大楼,向东铁路轨扔汽油弹。16日晚9时许,黑衣暴徒因阻挠市民清理路障,冲出理大校园扔火弹,再纵火烧红隧。

  至17日凌晨被防暴警射催泪弹驱散和逃回校园躲避,其后在理大校园内继续纵火,破坏实验室及盗走危险化学品。17日上午10时,百名黑衣暴徒再阻市民清理路障,并投掷汽油弹;防暴警兵分两路施放催泪弹驱散。黑衣暴徒继续密集投掷汽油弹,又用巨型弹叉投掷砖头及汽油弹,焚烧杂物及大树树干等,造成一片火海。

  下午1时半,警方2架水炮车、2架锐武装甲车尽出,向黑衣暴徒防线发射水柱及蓝色水剂协助防暴警进行驱散行动。但黑衣暴徒除了在地面扔汽油弹,更利用百米外理大A座平台远射汽油弹,水炮车及装甲车先后中弹起火。

  此外,暴徒还占据连接理大及红磡站的行人天桥堆放杂物及桌椅,又向桥下投掷桌椅及纵火;警方则从红磡及尖沙咀两面推进进行包抄,东铁线红磡站在傍晚6时20分关闭。

  入夜后,黑衣暴徒在理大行人天桥上焚毁杂物,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更多次传出爆炸声,火势一度蔓延到桥下,整条天桥几乎焚毁。晚上8时50分,暴徒在畅运道行车天桥上用砖块筑起路障,装甲车驶前推倒路障时,遭黑衣暴徒密集投弹,全车陷入火海及被迫退后。

  由于黑衣暴徒几近失控和疯狂,估计由16日晚至17日晨零时的27小时,共扔出上千枚汽油弹,而校园内仍藏有大量汽油弹备用。暴徒又利用理大建筑物居高临下远射火弹、弓箭,再配合地面进攻,致使警方一时难有效控制局面。

  鉴于各路黑衣魔集结理大校园,警方因此部署行动围剿理大内暴徒。晚上9点半,警方发出通告,呼吁理大内所有人立即循北面李兆基楼(Y座)出口离开,并听从警方指示,而警方同时将理大团团包围。

  在柯士甸道,有人驾车撞向警员,警员开枪打中车身,暴徒驾车逃去。警方警告暴徒停止所有致命攻击,否则警方会实弹还击。

  警方深夜指出,理大校园内藏有大量的攻击性武器,包括易燃液体的危险品,警告任何人进入或逗留于理工大学范围,并协助暴徒均有可能视为参与暴动。现场消息指,部分理大黑衣魔晚上纷纷换衣服,爬墙或由小路逃离校园,在校园附近有数十人被捕。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