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万种鲜花农品亮相海峡花博会 打造亮丽花市

2019年11月18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11月18日在福建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拉开帷幕。两岸超过万种现代农业产品和成果在这里集中展示,涵盖花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生产设备、技术成果等。

  【解说】走进东南花都花博园,仿佛走进了一个花卉大观园,处处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展馆内,巨大的主造景格外惹眼,以“结闽台情缘,促两岸融合”为主题,运用台资花企研发生产的蝴蝶兰、兜兰、杂交兰等洋兰新品种营造出创意花景。台商纪思源在展馆内仔细地逛展,不时与参展商详细地了解市场状况。此番,他特意从台中来到漳州,希望借着花博会找到与大陆企业合作的机遇。

  【同期】台商 纪思源

  台湾(农业)现在走向属于高经济、高产值跟自动化,那大陆这边来讲的话,大陆拥有大型市场,还是一样要多多地互相交流宣传,像这个就不错,经济跟所谓的民间文化交流,跟所谓的技术交流。

  【解说】作为两岸农业及花卉展示的重要平台,自然少不了台湾元素,在台湾展区,台湾高山乌龙茶、台湾文创产品及果蔬休闲系列产品等琳琅满目,彰显着闽台两地农业融合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期】台湾农业乡村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 暨芊秀

  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带动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台湾的一些产业回到大陆来,看看大陆共同的发展,应该说共创共赢,可以借这样的机会先过来了解一下,有一些什么样的发展,能够把台湾的一些先进的观光农业乡村发展的部分呢,能够带进来,跟大陆这边来做一些结合。

  【解说】除了绚丽缤纷的花海,还有不少通过艺术造景,极具创意的花艺景观小品及琳琅满目的水族长廊,也凸显了漳州花卉的精美和韵味。

  【同期】福建省花卉协会插花花艺分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荣顺

  现代花艺布置比如说像我们墙体的布置,里面用的粘贴,还有一些组合,还有一个垂吊,所以说它还有一个主要的现代元素当中,抓住它的现代的流行色,比如说我们这个用橙跟黄,包括到橙、暗橙这种咖啡色之类的慢慢过渡,形成整个作品。那另外一个这个蔬果你看一下,它也有用到吊挂,垂挂的元素在里面,这个是现代的手法。

  【解说】记者了解到,以“绿色农业、融合发展”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国台办、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宗旨,突出高质量发展产业化经营现代农业,以创新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建设,促进两岸农业融合发展。活动也将持续至11月24日。

  记者 吴晟炜 福建漳州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