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商杨莉珊:做公益是一个企业对社会的责任

2019年11月19日 17: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取之社会,用之社会”,这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江国际CEO杨莉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对自己公益事业的总结。1966年杨莉珊出生于香港。1995年,她进入香江置业并来到北京投身地产行业,让香江置业的业务逐渐从香港扩展至内地。20多年来,在带领企业壮大的同时,杨莉珊也致力于发展企业公益事业。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香江国际CEO 杨莉珊

  我们发展过程当中也看到,做企业就是应该履行我们的责任。我也参与了好几年了,(在)香港我们有一个儿童发展配对资金,是一个政府帮助香港年轻人脱贫的项目,让他们(年轻人)能够形成储蓄的习惯,去追随个人的梦想。包括现在不是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嘛,我们在一些郊区的一些地方,也捐赠了一些项目。帮助一些村民、老人,各个方面希望他们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

  【解说】2002年至今,杨莉珊个人和公司在扶贫、救灾、慈善救助及教育等领域累计捐款人民币约4300万元。杨莉珊坦言,自己深受父亲影响。她告诉记者,早在1992年,自小到香港打拼的父亲杨孙西先生就曾在家乡福建泉州捐资创办学校,并一直致力于用公益回馈社会。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香江国际CEO 杨莉珊

  从很贫穷到现在生活比较好的情况下,(父亲)也觉得很有必要回馈国家,因为也是国家给了他(父亲)机遇。对于一些家乡的建设、还有希望学校等等,还有包括一些大学里面的研究工作等方面,我们是一直有支持这样的项目。

  【解说】发展企业公益事业十几年来,让杨莉珊最难忘的是一封封特别的回信。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香江国际CEO 杨莉珊

  很早以前,北京还有很多郊区很多小孩上学有困难的那种,我们很早的的时候也捐赠过给这些小孩。他们有写信来的,就是(信上说)很感谢很珍惜他的学习机会,很难得。(他说)等他长大以后,也会希望能够回馈这个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解说】目前,杨莉珊和团队正在北京申请成立基金会。希望未来能从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年轻人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支持。并且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进来,一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程宇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