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白沙发展特色养殖业 市场供不应求

2019年11月2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豪猪”“果子狸”“澳洲银鲈鱼”“日本和牛”……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岛中部山区是国定贫困县,在产业发展路上“剑走偏锋”,形成一批“特”与“别”的养殖产业。近日,记者深入该县一探究竟。

  据该县特色养殖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与传统养殖相比,特色养殖具有品种特点鲜明、技术含量较高、市场需求量大、销路和产值可观、产业发展持续性强等特点。

  【同期】(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陈富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 陈君)我们的销量现在是缺货的、不够销的,我们果子狸现在市场供不应求。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五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 林永光)传统像(鱼类)四大家族一斤只有三、四块钱而已,它的利润一斤只有几毛钱,甚至不到一块钱、甚至还亏本。当然养澳洲银鲈不一样,它最起码利润的话,净利一斤可以在五块钱以上。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党委书记 李之雄)和牛特色产业对于一般传统黄牛养殖,我们经济效益高、市场需求的量还是很大的。

  【解说】据了解,特色养殖产业的别样之处在于多线发展、多点开花。依托养殖品种自身特点可为不同领域提供原材料。

  【同期】(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党委书记 李之雄)(和牛)它这个粪便可以做为我们有机肥、农家肥这个原料,可以进行循环利用。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邦溪村委会书记 朱晓清)(豪猪)它那个肉可以吃,刺可以用来泡酒是很好的中药、传统良药,它肚子晒干了对治胃病有特别的疗效,是我们海南黎族、苗族传统治胃病的很好的药。

  【解说】据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扬洲介绍,目前该县特色养殖产业已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发展,同时该县正积极引导更多有兴趣的百姓与特色养殖企业、合作社对接。关于未来陈扬洲表示,该县将会根据特色养殖企业、合作社不同需求,给予不同的服务和大力的扶持。

  【同期】(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副县长 陈扬洲)对这些特色养殖业,我们政府将加强服务,包括市场之间的需求等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扶持。

  【解说】记者发现特色品种在其它地区也有养殖,为何在海南白沙地区品类繁多、如此集中?养殖企业、合作社透露,特色养殖考虑的基本要素是品类生长环境,而众多特色品种在白沙养殖,关键在于该地区环境优质。

  记者 李宇凡 海南白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