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丝”沿线省份木偶戏首聚福建泉州 携手奉献艺术盛宴

2019年11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连日来,来自俄罗斯、匈牙利、韩国、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个木偶表演团队、共400余人齐聚福建泉州,参加于泉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

  【解说】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首次举办于1986年,是中国首个国际木偶节。自201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国际木偶节,成为海内外木偶表演艺术家们的大聚会。

  【同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 副主席 凯伦·史密斯

  他们(外国剧团)能学习到专业的操控技巧,这是中国所擅长的,还有精美的艺术设计。同样,我确信中国也能从其他国家的展示中学习到不同的技术,讲述故事的不同方式。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分享途径,相互学习,体验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视觉、不同的审美,我认为这很棒。

  【同期】福建省泉州市木偶剧团 团长 洪世键

  这个国际木偶交流,这个大平台我们泉州,第一我们可以让大家来看看我们各国、世界一些木偶艺术的一些情况,了解一些情况。第二我们也提高了一下我们国内的一些木偶艺术的技艺,那共同来共享、合作共享,共同来发展,然后这个平台我想也必将提升国际木偶艺术的传承跟发展。

  【解说】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木偶节中,首次举办的“海丝”沿线省份木偶戏非遗代表性项目区域性会演,吸引了广东、江苏、浙江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近10个优秀木偶剧团参与,涵盖了提线木偶、掌中木偶、杖头木偶、皮影戏等20余个木偶项目。

  【解说】11月24日晚,记者驱车来到泉州惠安县文化中心,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带来的木偶剧《神奇之旅》在此上演。该剧结合了舞台剧、掌中木偶以及杖头木偶的表演,带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奇妙而又充满温情的穿越之旅。

  【现场同期】

  【同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 副主席 凯伦·史密斯

  当我看到中国传统木偶戏以及现代木偶戏相结合,我对木偶的操控技术、美感,女演员与木偶共舞的编舞方式,木偶的多样性都感到印象深刻。你们国家的木偶戏非常丰富,你们应该非常自豪。

  【解说】据了解,本届木偶节将持续至11月26日。期间,48个演出场地、75场精彩的木偶展演在泉州各区县轮番上演。海内外木偶表演团队还将深入泉州的农村、社区、学校和广场,与广大群众共享这个木偶艺术的盛会。

  记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