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走进安徽侨梦苑共享双创机遇

2019年11月28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共享双创机遇

  【解说】11月26日至27日,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32个创新创业项目集中落户安徽(合肥)侨梦苑,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

  【解说】据了解,安徽(合肥)侨梦苑作为2016年获批的中国第13个侨梦苑,推出了《支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十项政策》,从启动资金、租金支持、人才配套等方面支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

  【解说】贺建斌是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也是一名从美国回来的创业者,从事院外护理领域工作的他,一直期待能将先进的技术和体系引入到国内。

  【同期】(景行云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贺建斌)

  我就是在国内了解了很多的情况,之后我就回国考察了很多次,然后后来我们有个项目,就想着在国内能够做起来,也是做一个院外护理。

  【解说】俞君英是全球著名的科学家,也是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发明者之一。2015年,从美国回来后,她和团队成员选择在安徽合肥扎根成立公司,从事细胞医疗的开发研究工作。

  【同期】(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俞君英)

  2015年的时候,这些技术相对比较成熟了。当时考虑是继续待在美国做细胞医疗吗?还是回国来做细胞医疗。

  【同期】(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张颍)

  干细胞的科研以及它的临床转化方面,中国的综合环境是最好的。

  【解说】据了解,安徽(合肥)侨梦苑不仅建立了侨资项目孵化平台,还打造了合肥国际人才城和国际人才网等专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侨梦苑已累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3000余人,国内国外院士12人,培育科技新侨类上市公司8家,汇集侨资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