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国大叔在成都开店做辣味巧克力

2019年11月3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将辣椒粉、黄油与黑巧克力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再揉搓成巧克力球,精准控制每一颗巧克力球在16克左右,最后裹上一层巧克力粉……这是50岁的外国大叔谷丰用他在四川生活了八年的“川味”体验结合瑞士巧克力制作技术做出的辣味巧克力。

  【解说】11月29日,记者来到谷丰在四川成都武侯区开的西餐厅,了解这位外国大叔的“川味”情结。初见谷丰,他就用着流利的汉语在和店员沟通,甚至中间会夹杂着几句四川话。谷丰告诉记者,他出生于瑞士,成长于巴西,拥有着瑞士和巴西双国籍。2011年,谷丰作为留学生带着妻儿来到成都并在西南民族大学学习汉语。2016年,谷丰开了这间西餐厅并且推出了他自创的辣味巧克力。谷丰说,选择用黑巧克力与辣椒粉搭配是因为黑巧克力的苦味与辣味是可以共存的,而牛奶巧克力的甜则会与辣相冲。

  【同期】(西餐厅老板谷丰)因为我是从瑞士来的,在瑞士巧克力很出名的,瑞士巧克力特别好吃。四川人他们喜欢吃辣的东西,所以我开始做。我试着做一个辣椒(味)的巧克力,我用瑞士的巧克力还有四川的辣椒。那个味道是特别的味道,因为第一口的味道看(尝)起来不辣,第二口那个辣的味道慢慢会来。

  【解说】记者注意到,在谷丰西餐厅的墙上贴着周五晚上七点到九点举行“英语角”“西班牙语角”和“日语角”的告示。

  【同期】(西餐厅老板谷丰)我看在中国学英文的学生他们读写特别好,但是他们的听说不特别好,所以我帮助他们。因为我想读写是重要,但是在路上你必须要听说的,所以在我们店里也开始做“英语角”“日语角”和“西班牙语角”,他们要学习国外的语言,他们可以来这里参加。

  【解说】如今,谷丰的两个儿子已经回到国外生活,他和妻子则选择继续留在成都生活。

  【同期】(西餐厅老板谷丰)我们觉得中国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国家),所以在中国我太太她更放松,晚上跟朋友一起吃“串串”,晚上一点回来但是都没有问题,所以在这里是特别安全。

  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