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星连珠”天文奇观登场 民众赞叹美丽瞬间

2019年11月30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29日,土星、月亮、金星、木星齐聚夜空,在地平线的西南上方一字排开,上演“四星连珠”的天文奇观。中国新闻社记者也第一时间用镜头捕捉到了这一幕天文现象。

  【解说】据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天文专家介绍,在11月29日至30日的每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土星、月亮、金星、木星将会上演“四星连珠”大戏,民众在能见度较好的区域,可以用肉眼观测到夜空中的美景。

  【同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工程师 胡方浩

  所谓的“四星连珠”,就是土星、月球、金星、木星它们几乎是排成一条直线,大家观测的话可以选择西南方开阔的地方,在靠近地平线的附近去寻找这几颗星星的身影。

  【解说】29日下午4点钟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滨江风光带沙滩广场附近,尝试拍摄“四星连珠”天文奇观。下午5点,天空中便依稀可见月球、金星、木星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推移,5点30分左右,天空中的土星也越来越清晰可见。最终,这四个明亮的天体如宝石般镶嵌在蔚蓝色的天幕之上,成为天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竞相闪烁,熠熠生辉。不少民众也聚集在一起,拿着手机拍摄最佳镜头。

  【同期】南京市民 侯先生

  以前看这个天文奇观,都是在电视还有手机上看,今天能够在现场看这个“四星连珠”,感觉特别美妙,感觉很美。

  【解说】天文专家表示,“四星连珠”尽管罕见,但也只是一种正常天象,民众无需将它与吉凶福祸相关联。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