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国人眼中的哈尔滨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

2019年12月20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20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外国人眼中的哈尔滨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展出的84幅作品都是由在哈尔滨生活的外国人拍摄。以“老外”的视角记录哈尔滨发展,用“老外”的镜头讲述哈尔滨故事,是本次摄影大赛的特色所在。

  【解说】据记者了解,本次摄影大赛历时半年多,先后有22个国家的百余名在哈外籍摄影爱好者报名参赛,共征集到各类参赛作品480余幅,其中140幅作品入围,最终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罗曼诺娃的作品《灵魂之境》和来自孟加拉国留学生周亨利的作品《拼绘520》分获特别奖和一等奖。

  【同期】俄罗斯留学生 罗曼诺娃

  我在外边走路的时候,去上课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在我的眼睛上有什么问题,然后我想看一下是有什么问题,然后我把手机拿着看看,是很漂亮的一些东西,然后我想拍个照,然后我只有我自己的手机拍自己的眼睛,就是这个照片。特别喜欢哈尔滨的城市,也特别喜欢吃东北菜,我觉得哈尔滨人特别热情。

  【同期】孟加拉国留学生 周亨利

  因为我来自孟加拉国,我们那边都没有冬天不会那么凉,第一年来的时候就是受不了,天气不太习惯,慢慢适应过来以后现在都习惯了,这个城市现在像我的第二个家乡了。这张照片就是我知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前一天我知道这有庆祝活动,然后带着我的无人机过来了,发现了500多个家庭他们带着他们小孩子,然后他们都画画放在一起,然后我用无人机拍的,我觉得这张照片,这么多哈尔滨有名的地方都有画出来,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展出的照片既有充满异域风情的城市街景、特色建筑类作品,也有饱含生活气息的社会广角、市井百态类作品,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客观真实地反映出了哈尔滨的经济社会、人文风貌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