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来西亚师生中国过冬至 称赞饺子和高铁“奇妙”

2019年12月23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马来西亚师生中国过冬至 称赞饺子和高铁“奇妙”

  【解说】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在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正在进行高铁技术文化研修和研学的33名马来西亚师生,同中国师生一起包饺子,感受中国的传统佳节文化。在连续数日的研修研学中,马方师生对于中国的高铁与美食称赞连连,直呼“奇妙”。

  【解说】在食堂内,马来西亚师生们在中国师生的手把手教学下,逐渐掌握了夹馅和捏皮等技巧,不少首次接触饺子的师生拿出手机拍摄记录饺子的制作过程,并在最后品尝的过程中称赞连连。

  【同期】马来西亚高铁研修班教师 Asiah

  因为冬至这个节日,大家能够团聚一堂,一起制作味道很棒的饺子,这让我感到很奇妙。

  【同期】马来西亚高铁文化研学营学生 佳敏

  (冬至是)是一个很开心的节日,因为很多人一起包一起做,不会做的可以问会做的,可以做很多的形状,挺好玩的。

  【解说】除了饺子,这些来自马来西亚6个职业技术院校的师生,还对中国的高铁技术印象深刻。他们乘坐动车组列车到达柳州市后,先后参观了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供电技术、铁道工程技术等实训室,并在模拟器上体验高铁列车驾驶,多方位体验了中国的高铁技术。

  【同期】马来西亚高铁文化研学营学生 佳敏

  我觉得(高铁)好玩,它不用等很久,在(列车)上它有显示速度是多少,在(列车)上它有显示速度是多少,你们的动车虽然很快,(但是)没有感觉到很快,(就是坐起来很稳)嗯。

  【同期】马来西亚高铁研修班教师 沙扎利

  我回国后会给学生进行介绍,高铁给中国社会带来的便利与进步,并期待我们学校开设铁道类专业。我个人还希望中马两国能加强铁道方面的合作,提升马来西亚的交通环境。

  【解说】据悉,中国与马来西亚合作的东海岸铁路项目于今年7月复工,计划于2026年底前完工,期间需要大量铁路工程与技术人员。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有铁路背景的职业院校,目前,该校已为泰国、印尼的院校培训轨道交通专业师资百余人次。此次研修后,马方希望能增进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马来西亚培养更多的相关人才。

  【同期】马来西亚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培训发展助理总监 Omar Budin

  马来西亚也有铁道类专业,但没有中国发达。我计划回国后和教育部的部门开会,选择部分学校和教师与柳铁职院合作,并在马来西亚国内开设相关专业,在本国内培养更多的铁道类人才。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