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攀岩队队长钟齐鑫: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突破世界纪录

2019年12月24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23日,“体育星势力”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张继科、吴敏霞、钟齐鑫等多位体育运动员出席。当晚,极限跑者白斌也来到现场,讲述了他从南极跑到北极这一“壮举”背后的故事。

  【同期】极限跑者 白斌

  我萌生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真正的挑战,当时看了世界地图,我觉得从南极到北极这条线是最壮观的是最刺激的还是最长的。南极到北极有多难,我在途中也经历了太多的感动,也经历了很多的伤病,同时,也经历了两次的真正的生死,能活着回来真好。我希望通过这种挑战,能够影响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当中来。

  【解说】当晚,出席活动的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钟齐鑫回忆了自己第一次攀岩时的情景。他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能突破与世界纪录相差的最后0.01秒。

  【同期】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 钟齐鑫

  我已经攀岩15年了,在这15年里,每天都是让自己的速度变得更快。我第一次攀岩的时候用了75秒,在今年(2019年)的世界杯上,我创造了我个人最好的成绩,5.49秒,距离世界纪录相差了0.01秒,今年的成绩留给我一个遗憾吧,这0.01秒我想留到明年奥运会去突破它。

  【解说】除了传统体育项目运动员,还有五位电子竞技运动员来到现场。2019年《炉石传说》全球总冠军李晓萌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女生也能成为好的电竞选手。

  【同期】2019年《炉石传说》全球总冠军 李晓萌

  两年前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有人对我说,女生就不要来参加了。两年后我获得了世界冠军,所以在这里我想说,希望大家可以给女性的电竞选手多一些关注,多一些机会,希望中国的电竞中国的体育越来越好。

  【解说】据悉,此次颁奖活动由微博与新浪体育共同主办,设置多个奖项。张继科、吴敏霞、钟齐鑫、白斌、李晓萌等嘉宾均获得奖项。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