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侨胞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 助力冬奥

2019年12月2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福建侨界援建北京冬奥会“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座谈会12月28日在位于福州的福建华侨主题馆举行。此前,中国侨联发出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胞助力冬奥,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

  【解说】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中国侨联倡导“海内外侨胞助力冬奥”活动,广泛动员引导侨资、侨智、侨爱在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宣传冬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倡议书应运而生。而这也是海内外侨胞捐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水立方”后的又一次爱心集结。

  【同期】诺亚歌斐资产合伙人 郑霄

  让整个侨胞侨领的凝聚力增强了, 那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会的这种捐赠的广泛性,大家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

  【解说】不少与会侨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展示了海内外侨胞心系祖国、参与冬奥的良好风貌。

  【同期】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 蔡国伟

  倡议在整个侨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我们在海外的社团积极地响应,积极地参与。特别我们又带动了二代三代的年轻人更好地对祖国家乡的融入,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祖国在建设中,一直还是让我们海外的年轻一代也积极来参与。

  【同期】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 高炜

  海外侨团在这种国家强大,祖国强大这么一个新的背景之下,所以海外的社团,海外的华人,感觉更加荣耀感,更加地希望在祖国强大的背景之下,这种家国情怀的表现跟体现。他们很乐意通过这个公益的一个募捐,然后实现他们对祖国的一种情怀,一种很深的爱国情怀。

  【解说】记者了解到,“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崇礼的地标性建筑,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主题博物馆,成为世界冰雪运动推广传播和冰雪文化研究的重要基地。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