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20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录制 海外侨胞欢聚贺新年

2020年01月11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20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1月10日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完成录制工作。晚会以丰富多彩且富含闽都文化特质的文艺节目,将新时代下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美丽与魅力展现在世界面前。

  【解说】当晚的整台晚会围绕“中国梦·幸福城”的主题,以“幸福回家”为主线,通过农历新春热闹喜庆的气氛烘托“有福之州”的温暖热情和人文情怀。

  【解说】来自马拉西亚的嘉宾黄家松身着东南亚风情服饰在舞台上与搭档杨子云以及福州本土的艺人共同演唱了福州语歌曲《恭喜汝》,营造海内外共同过新春的热闹场面,也带来海内外所有十邑乡亲对家乡的美好祝福。

  【同期】马拉西亚嘉宾 黄家松

  因为我们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嘛,我们是借此机会向我们全世界的福州十邑同乡来拜年,就是利用这首歌曲,把我们的祝福带给全世界的乡亲们。

  【解说】黄家松的搭档杨子云也是一名身在异乡的福州人,他告诉记者,此次将东南亚风情舞蹈与福州话歌曲相融合,希望通过节目,给世界福州十邑乡亲拜年。

  【同期】马拉西亚嘉宾 杨子云

  那么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旅程,又能回到自己的祖国,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福州人,又可以借着这一次的机会那么也参与当地盛大的节目,然后跟大家一起拜年。

  【解说】晚会期间,主持人还视频连线马来西亚、阿根廷、菲律宾的分会场,旅居海外的福州十邑乡亲,也通过大屏幕送上新春祝福。

  【同期】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 施洪清

  让我们感觉特别特别亲切,让我们有机会与世界各地的福州乡亲再一次见面,感到特别高兴。福州每一天的变化,让我们海外的华侨,感觉日新月异,变化特别特别大,每次看到的情景都特别兴奋。

  【解说】目前,海外福州十邑乡亲有400多万,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十邑春晚”开创了“福州话春晚”的品牌,其内容也极富本土文化特点,闽剧、伬艺、福州语歌曲、舞蹈等福州传统文化特色,都以不同形式在春晚舞台上呈现。

  【同期】2020世界福州十邑春晚总制片人 林卫军

  今年的节目的编排上更多讲究的是声光电跟节目内容的整体性,特别是有几个跟福州比较有特色的节目,比如说这个大榕树,我们用榕树的小组唱,来展现我们福州人的榕树精神,榕树的这个情怀。

  【解说】“福州十邑”指旧制“福州府”所辖十县一厅之地。十邑地区通行“福州语”,乡音相连、风俗相通。如今,福州十邑乡亲遍布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缅甸、泰国、日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以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

  【解说】记者了解到, 2020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在福州录制完后,将于农历除夕夜(1月24日晚)播出,陪伴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欢度新春佳节。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